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一堂充满笑声的音乐课作文

  那堂充满笑声的音乐课,那全是有我而起。
     记得那天刚上完体育课,我和屈亦珂一起来到学校花坛里玩耍。突然,我们看到一只受伤的小青蛙躺在地上,就连忙掏出手帕给它包扎……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五分钟的休息时间结束了,上课铃声响了,我俩拿起青蛙向音乐室跑去。
     音乐课开始了,老师说:“同学们,我们先复习一下上堂课学的‘海鸥’这首歌。”随着音乐声的响起,大家唱了起来,我偷偷地瞧课桌里的青蛙,嘿!它还挺老实的,下颌一鼓一鼓的。
     “海鸥!海鸥!我们的朋友!你是我们的好朋友。……呱呱!”
     “咦?是什么声音?”老实疑惑地看着窗外。同学们偷偷地笑了,心想:老实弹得音乐里怎么有青蛙叫声呢?这时老实又说:“再来一遍吧。”同学们又认真地唱了起来。
     “海鸥!海鸥!我们的朋友!……呱呱!”
     这一次,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捧腹大笑起来。
     老实好像看出什么门道,朝我们的方向走来。我心里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心想:拜托啊,小青蛙,你可别再叫了,再叫你就没命了。可是,还是被老实发现了,我只能一五一十地把情况告诉老实。可没想到,老实居然不批评我,反而说:“海鸥是我们的朋友,青蛙也是我们的朋友,你们已经治好了它的伤,就把它放回大自然把!”
     听了老师的话,我们就把小青蛙放到地上。小青蛙好像动了我们的意思,就“呱呱”地叫了两声,一溜烟地跑了。全班同学又不禁大笑起来……

作文点评:
     小作者能巧妙地开掘新意,通过记叙在音乐课上救治一只受伤的青蛙而影响了课堂纪律,这非但没挨批评,反而受到老师的赞许这件事,使我们深受教育,懂得要爱护小动物。整篇文章布局合理,剪裁精当,语句流畅,充满童趣,显得生动活泼。

【记事作文指导】
     记事作文以叙事为主,表现发生在活动场地、竞赛等事情的某种意义,反映作者对这些事情的态度和看法。
     写谁(作文对象):发生在活动场地、竞赛等事情。写什么(作文目的):反映作者对这些事情的态度和看法。
     怎样写:通过一件事或几件事说明作文的目的。
     写法:叙述事件,还可以在事件中进行有效的肖像、语言、心理、动作、细节描写。注意事项:作文过程中,必须坚持始终要与所写这些事情的态度和看法相联系。
     一、交代清楚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起因、经过和结果,即六要素。一件事总离不开这六要素,把这方面写清楚了,才能使读者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
     二、要围绕作文的中心选择事件,要选择最能表现作文中心思想的事件做为材料,生活中有不少新鲜有趣和激动人心的事。因此,我们平日要多观察,多想生活中遇到的事。选材要新颖,在别人的作文中常出现的事要少写或不写,这样写出来的作文才有吸引力,有新鲜感。
     三、事件的主要部分要写具体。每件事都有起因、经过和结果这样一个过程,只有把这个过程写清楚,给读者的印象才能完整而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58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三年级秋游作文
       为老师画像作文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作文
       水族馆游记的作文
       我的烦心事作文
       摸奖作文
       新文具引起的风波作文
       中秋节赏月的作文
       中秋赏月作文
       打屁屁的故事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一堂有趣的作文课
    一堂生动的作文课
    充满爱的校园
    充满爱的汤圆
    充满梦想的我
    一堂“失败”的好课读后感
    一堂让我震惊的拓展课
    充满危险的旅程
    我们的党充满了活力
    一堂有意思的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