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元宵节猜灯谜作文400字

    每逢春节,大街上、图书馆里、公园里等地点都会举办一些有趣的猜灯谜活动。
    正月初二的上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图书馆参加猜灯谜的活动。一进门,只见一排排五彩缤纷的灯笼高高地挂在绳子上,我走上前去一看,每个灯笼下都有一张卡片,上面写着各种各样的灯谜,有动物、字谜、体育、节日、地名……,可真多呀!
    首先我来到了一个莲花灯笼下,翻开卡片,上面写着:明史专家——打一动物。这可把我给难住了,想也想不出来。这时,最大的那个灯笼把我给吸引住了,周围围了不少人,我也挤了过去,只见上面写着:落叶——打一水果,我突然想起了离枝这个词,而荔枝在很久以前被称作离枝,所以我觉得是荔枝,我心里一阵欣喜,记好了序号,告诉了工作人员我的答案,工作人员对我微笑着说“恭喜你,答对了”。此时的我乐得手舞足蹈,我拿着我的奖品——一本迷你版的笔记本,高兴极了。我一鼓作气,又猜中了好几个谜语,最后奖品把两个口袋撑的鼓鼓的。
    啊,猜灯谜可真好玩呀!“书到用时方恨少”,今后我要更加增加我的课外知识。
元宵节猜灯谜作文600字
  元宵节虽然已经过去将近半个月了,但是那天的热闹景象还是令我记忆犹新。2月12日(正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白天的大街上人来人往,元宵节的晚上更是热闹,有的人前去赏花灯,有的人去猜灯谜。我们全家准备到戴梦得去猜灯谜去,一切准备就绪后,我带上了我的小狗花灯,与爸爸妈妈一同出发了。
  来到戴梦得,里面已是人山人海,我们好不容易挤了进去,抬头一看,上面悬挂着许许多多的灯谜,于是我们也加入到了猜灯谜的行列中。大概是我们来的晚了一点吧,所以无论我们怎么找,也就是找不到自己会回答的灯谜,气得我呀是直跺脚。走着走着,我的眼前一亮,这道灯谜的谜面是:山西省一日游,打一字。我想了想,啊,对了!山西省的别称是晋,一日游就是把“亚”上面的一横和晋字下面的“日”去掉,最后只剩下一个“业”,所以我认为谜底应该“业”,于是我以最快的速度扯下了这张灯谜,又开始去寻找另外的灯谜。“啊,有了有了!!!”爸爸的叫声惊动了我们,妈妈和我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冲向了爸爸那边,“又找到什么灯谜拉?”我和妈妈几乎是异口同声,爸爸指着一条灯谜对我们说:“你们看!”谜面是:酒井、鸠山、奥田。我和妈妈看了又看,可就是理不出一点头绪来,只好等爸爸说出他的看法。爸爸对我们说:“你们可要看仔细啊!!”我急了,对爸爸说:“哎呀,你别卖关子了,快说吧!!!”于是,爸爸振振有词地对我们说:“因为这三个词都是日本人的姓,简称三人日,三人日这三个字合在一起就是“春”,所以谜底是“春”,我和妈妈这才恍然大悟。我们又看到了带有一串英文的灯谜,灯谜是:goodmorning。这可难倒了我和爸爸妈妈。经过我的一番精心思考,我终于想出来了,goodmorning的意思是早上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211/17774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象山的春节作文
       描写春节的作文1000字
       闹元宵作文400字
       正月十五闹元宵作文300字
       闹元宵作文600字
       关于元旦节的作文500字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500字
       关于妇女节的作文500字
       关于植树节的作文500字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600字
     
     过春节的作文
     感恩节的作文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泼水节的作文
     欢度春节作文
     小学生教师节作文
     清明随感作文
     快乐的圣诞节作文
     端午节赛龙舟作文
     元旦趣事作文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
    闹元宵作文400字
    正月十五闹元宵作文300字
    闹元宵作文600字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500字
    过元宵节作文300字
    元宵节作文100字
    元宵夜作文
    元宵节作文
    热闹的元宵佳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