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元宵节作文100字

  今天是2011年正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元宵节,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喝着酒,吃着各种美味佳肴,拉着家常,而我们小孩吃了一会儿就去玩耍,放火炮去了。
  晚上六点左右,离全年最热闹的市政府广场烟花大会还有一个半小时,路上已是行人匆匆,天上孔明灯闪烁着红光,满天飞舞,飘飘扬扬;来到市政府,人山人海,灯光明亮。赶紧找了个看烟花的最佳位置,广场中央的喷泉的“水柱”又高又壮观。这是压轴戏开始了,一声响亮的花炮惊动了我,转身一看,一只兔子出现了,接着:笑脸、爱心等图案相继出现,把静寂的天空变得有声有色。这时,天空下起了“流星雨”,无数颗闪着紫光的“流星雨”从天而降,接着各种各样的烟花争奇斗艳,目不暇接。把我们在市政府看烟花的ren da饱眼福啊!
  十五月圆之夜,是多么美好,多么热闹,多么开心啊!
元宵节作文100字
  元宵节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通常在阴历年的第一个月的第十五天庆祝。
  元宵节是中国最大的节日之一。在元宵节到来的几天前,人们就开始做灯笼,有的被做成动物,有的被做成蔬菜,有的被做成水果,各种样式都有。做灯笼时,人们通常在上面写上谜语。在元宵节前夜,所有的灯笼都被挂起来。
  在元宵节这天,人们都出来看灯笼和猜灯谜,也许你还能看见一些精彩的民间表演龙舞和秧歌。每件事都很有趣,每个人都很高兴,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
元宵节作文100字
  元宵节晚上真热闹,这里,那里,鞭炮的声音连续不断。 =
  龙灯来了,这是用一条条板凳连成的,龙头张着大嘴巴,两根须须一抖一抖,真神气;龙身是一盏盏红灯笼,扭来扭去,好像一条活的龙在飞舞。
  今晚的月亮特别圆,特别亮,也许它跟我们一起在欢庆元宵节吧。
元宵节作文100字
  元宵节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但是每当夜幕降临时,我就会想起元宵节晚上观看烟花的情景。
  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在文化宫看人放烟花。烟花从地上猛烈地飞上空中落了下来。烟花有的像一串串的珍珠,有的像天空中金灿灿的星星,还有的像白花花的银子。最有趣的是几辆轿车像青蛙一样呱呱的叫着,烟花真的是太美丽了。
  元宵节的晚上,在我的心中是一个美好的晚上。
元宵节作文100字
  元宵节到了,家家户户挂灯笼、燃烟花、放鞭炮这是为什么呢?
  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了答案。原来,有一位猎人无意中打死了一只神鸟,天上的玉帝听到了这件事情,大发雷廷,打算在正月十四、十五、十六三天烧掉凡间所有的畜生。天上有一位善良的仙女,她听到了玉帝的话,马上来到凡间,把这件事告诉了人类,人类听了非常着急。这时,一位老人说:“我们在这三天家家户户挂满了灯笼,燃放烟花,手拿火把。”到了这几天玉帝看见人间火光冲天,就以为大火正在熊熊燃烧呢……
  哦,我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元宵节挂灯笼、放烟花的缘由啊!祖国的每一个传统文化里都藏着一个神奇的传说啊!我深深地又一次陶醉在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里。
  明年元宵节,我一定要亲自挂上灯笼,燃放烟花,让我们家团团圆圆,红红火火过上一年又一年。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211/17772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节作文100字
       元宵夜作文
       描写春节的作文
       有关春节的作文
       过年的作文
       关于愚人节的作文
       愚人节作文600字
       清明节作文
       生日礼物作文
       快乐的中秋节作文
     
     过春节的作文
     感恩节的作文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泼水节的作文
     欢度春节作文
     小学生教师节作文
     清明随感作文
     快乐的圣诞节作文
     端午节赛龙舟作文
     元旦趣事作文
    欢度春节作文
    小学生教师节作文
    快乐的圣诞节作文
    快乐的复活节作文
    圣诞节作文600字
    红色的春节作文
    最忆那个春节作文
    “三八”妇女节作文300字
    春节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
    快乐的春节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