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春节作文100字

  我国民间在除夕有守岁的习惯,俗名“熬年”。守岁从吃年夜饭开始,这顿年夜饭要慢慢地吃,从掌灯时分入席,有的人家一直要吃到深夜。根据宗懔《荆楚岁时记》的记载,至少在南北朝时已有吃年夜饭的习俗。守岁的习俗,既有对如水逝去的岁月含惜别留恋之情,又有对来临的新年寄以美好希望之意。
春节作文100字
  今年春节我是在乡下爷爷奶奶家过的,爷爷还帮我买了许多烟花,有降落伞、有大风车、还有荧光棒……
  晚上我和几个小伙伴聚到一起,我们迫不及待的放起了烟花,我拿着打火机点在导火线上,过了一会儿只听见砰的一声,烟花在深蓝的天空中绽放了,颜色有红的、有蓝的、有紫的……。五颜六色美丽极了。你看,小朋友们载歌载舞玩的多高兴啊!这个春节过的太有意义了。
春节作文100字
  三十晚上吃完年夜饭,我和妈妈、姐姐一起去放爆竹可好玩了,爆竹有“天女散花、金钢葫芦娃、魔球、闪光雷、大地开花、风火轮、紫金花、小坦克、卷金花……”
  我最喜欢的爆竹是“金钢葫芦娃”因为它是由地下转两圈就飞上天了,可漂亮了,放完爆竹我们就回家看春节联欢晚会,我最喜欢小虎队那三首歌可好听了,还有刘谦表演的魔术,我和姐姐看了半天也没有看明白,太神奇了!
春节作文100字
  春节,旧历大年初一早晨,太阳渐渐升起,阳光驱散了薄雾,天瓦蓝瓦蓝的。街上非常热闹,空气里荡漾着爆竹的硝烟味儿,人文穿着崭新的服装,个个都是喜气洋洋,特别是那些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辟里啪啦放着鞭炮,笑声和鞭炮声交融在一起,那些抱在母亲怀里的小孩,手里面拿着红艳艳,黄澄澄,绿盈盈的气球,格格格地笑个不停。 =
春节作文100字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我们国家的春节也到了。家家张灯结彩、添置新衣、走亲访友,热闹之极。
  在我国,为了迎新年,人们会提前把家里打扫干净,不用的杂物全部扔掉,因为人们认为春节那天不能往外扔任何东西,以免把财气扔出,而且要多往家里拿东西。
  春节里,有很多热闹事:逛庙会、舞龙、舞狮、灯会、猜灯谜……在这其中,我最喜欢猜灯谜。不仅热闹,而且很考脑力。哎555555555!!!不过我什么也猜不对呵呵。
  记得几年前,我去猜一道悬赏的题,谜面是:八分之二十。我想了又想终于想了出来,答案是共!“艹”就是二十,“一”就是分母线,两点底就是八。因此我得到了“奖金”。这也许是我喜欢字谜的原因吧!
  不管怎么说我很喜欢春节,春节到了大家不要宅在家里哦!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211/17772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元宵夜作文
       描写春节的作文
       有关春节的作文
       过年的作文
       关于愚人节的作文
       愚人节作文600字
       清明节作文
       生日礼物作文
       快乐的中秋节作文
       五一劳动节作文
     
     过春节的作文
     感恩节的作文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泼水节的作文
     欢度春节作文
     小学生教师节作文
     清明随感作文
     快乐的圣诞节作文
     端午节赛龙舟作文
     元旦趣事作文
    节水作文450字
    珍惜资源作文500字
    绿色环保作文500字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保护环境作文500字
    绿色的呼唤作文600字
    节约用水作文的结尾
    作文400字
    说明文作文500字
    老师的爱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