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节水作文450字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当我在报纸上看到我国的水资源特别贫乏,人均占水量只占全世界人均占水量的四分之一,还说21世纪的战争,可能是争夺水资源的战争的时候,不禁吓了一大跳:原来水是这么重要,我平常怎么一点也不在乎呢?
  一天,我上完厕所,扭转水掣,水“哗啦”一声从水箱冲进厕盆,厕盆的污秽物一下子不见了,可冲进来的水没有马上停止下来。这时:我呆呆地站着,心想:如果脏物一冲干净,水就立即停下来,那不就省水了吗?可有什么办法能做到这样呢?我千思万想也想不出来,突然,我瞥见旁边放着两块墙砖,不禁突发奇想:不如用砖试一试吧!我拿起一块砖,掀开水箱盖,将砖放进去,这不就能使流进水箱的水减少些吗?但不知道这样做管不管用。
  为了研究这个问题,我便观察起来。当爸妈们上完厕所时,我都跑进去看,只见厕盆里的脏物全都不见了,我呀,比做神仙还高兴,迫不及待地把这件事告诉爸妈。爸妈掀开水箱盖一看,十分高兴,说我是个聪明的小女孩。我害羞地一笑,又想到了另一个节约用水的途径,便对他们说:“妈妈,爸爸,我们全家现在洗澡都是泡浴的,每人每次差不多要用五桶水呢!我有个主意,我们今后都洗蹲浴吧,因为这样每人每次能减少四桶水。”妹妹和妈妈异口同声地说:“好主意!”爸爸原来还担心不习惯,但由于“寡不敌众”,也只能说:“也好。”从此以后,我们全家对节约用水十分重视:各人洗脸时再不放满盆水了,妈妈用洗过菜的水浇花,妹妹常爱关不紧水龙头的坏习惯也改掉了,爸爸每天下班回来也再不敢整瓢整瓢舀水洗脚啦!
  同学们,你可不要小看这一点一滴的水,试想:每次上厕所能节约一块墙砖容积的水,以每人每天上三次厕所计算,我家五口人每天能节约多少呢?将泡浴改为蹲浴,每人每天能节约四桶水,全家又能节水多少呢?……如果大家都这么做,那么,全国十三亿人口节下来的水啊,可够让全世界不为水发生战争啦!你说是吗?
  爸爸显然更清楚这些道理,这不,他到处去“推销”我的“专利”,害得我到处被人夸,有的夸我让他家少交了不少水费,有的夸我脑子灵,许大嫂还专门送给我一块写有“节水小标兵”的纸板……哎呀,羞死我啦!
  但是,羞归羞,这“节水小标兵”我还是乐意当,而且,我还想研究出更科学的节水方法呢!

节水作文450字
  水,在日常生活中之必不可少。比如洗菜时要用水,洗衣服时要用水,渴了的时候,更得有水。假如,我们过着没有水的日子,那该怎样活下去呢?然而,很多人却不珍惜水。在我们同学中,许多同学把用水看作微不足道的“小事”。
  在洗手的时候,他把水龙头打开,当他走的时候,却忘记把它关上了,结果水全部流到外面了;在洗衣服的时候,用了太多的水,然后就把剩下的水直接倒掉了,并没有用来浇花、冲厕所……那么无数的水费岂不是流向汪洋的大海了吗?
  我们应该知道一滴自来水,要经过抽水、沉淀、过滤、消毒、送水等一系列生产过程才能“来到”用户那里,这中间要付出工人同志多少心血啊!如果我们这样的肆无忌惮的浪费水,那么我们对得起这些工人吗?所以我们应该要珍惜我们身边的每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211/18004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珍惜资源作文500字
       珍惜生命之水作文
       环保宣传活动作文
       节能环保从我做起作文
       变废为宝作文
       保护树木作文
       环保家园作文
       保护母亲河作文
       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与环保作文
     
     爱护小树的作文
     以环保为话题的作文
     水是生命的源泉作文
     不要浪费粮食作文
     地球怎么了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节水作文450字
     珍惜资源作文500字
     珍惜生命之水作文
    珍惜资源作文500字
    珍惜生命之水作文
    绿色环保作文500字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保护环境作文500字
    绿色的呼唤作文600字
    节约用水作文的结尾
    作文400字
    说明文作文500字
    老师的爱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