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和凡卡比童年

每人都有自己的童年,有人的童年是快乐的,有人的童年是充满痛苦的。
   我的童年是快乐的,天天吃好的、穿好的衣服、睡觉睡地香,凡卡的童年是充满痛苦的,心做错,又会被毒打,我们做错事,父亲骂我们两下没事可凡卡还经常被打。他还睡不着觉,多可怜啊!
   凡卡想吃东西,可又没吃,我们家里到处是吃的,家里做了好吃的,家人都逼着我们吃。他在鞋店工作,可老板一只都不给他,我们家里太多鞋了,同时他只有一件衣服,我们有很多衣服,我们脱一件衣服,家人就吵来吵去,硬要我穿上衣服,可凡卡的老板看到凡卡一件衣服,却心不在焉,一点也不心疼,凡卡吃的是一点点小面包,只有老板才大吃大喝。
   凡卡是个学徒,我们是学生,凡卡一年来攒的钱,还没我们每星期的零花钱多。
   我们的生活比凡卡的生活幸福几千万倍,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学习,不要出现第二个凡卡。

我和凡卡比童年
   凡卡是个可怜的孩子,9岁就被送去当童工。我和他比起来真是差之千里。
   凡卡天天做苦工,万一没做好,就会遭老板毒打。而我13岁了,却依然还当小皇帝,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要天就有天,要地就有地。凡卡天天被老板和老板娘毒打,又被伙计作弄,过着恶魔般的生活。我却过着幸福的生活。他没鞋穿,穿的是旧皮袄,旧衣服。我却丰衣食足。凡卡天天吃不饱,上午一丁点面包,中午一点稀饭,晚上还是一点面包。而我们却成天喊吃不下,偏要父母逼我们吃……
   父母成天说:“现在的孩子不给他吃点苦他就不识相,我们小时候也不会这样呀!”从这以后,我的“苦日子”就开始了。我再也不会像以前一样浪费纸·笔·粮食等东西了。
   凡卡是个可怜的孩子,从他的例子中,我们应该明白不可以浪费东西。

我和凡卡比童年
   凡卡的悲惨童年让我知道了自己是多么的幸福,我一直很天真,以为世上所有的孩子都是在父母的爱护下才长大的,当知道了凡卡的童年后,我深深的为自己对童年的不屑而自责。
   《凡卡》这篇课文主要讲述了9岁的凡卡的童年和其他小孩的童年不一样,像我的童年就是金色的,而凡卡的童年,却是黑白的。
   在家中,我是位高傲的小公主,每天妈妈把饭做好后,我还和鸡蛋里挑骨头似的,看这不顺眼,看那也不顺眼,喝水嘛,每天动不动就喝红茶和可乐。说起穿的,就是半个月买一套,简直幸福死了,就这,我还每天嚷着说爸妈对我不好。
   而我们在看看凡卡,他在鞋匠家里过着连狗的不如的生活,经常挨打、挨饿、挨冻,哪里金色的童年?看看我们吃的食物,在看看凡卡的食物,这是多么鲜明的对比啊!
   别的不说,就说我们在家中和父母吵过多少次?发过多少次脾气?为什么我们在发脾气时没想到凡卡?他连父母都没了,只有一位爷爷,是多么可怜啊。
   当我和凡卡比了童年后,我真的有种说不上的愧疚,不知道你们大家的心里是怎么想的呢……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2/18201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无处不在作文
       喜欢放风筝作文
       小张你真了不起作文
       一件开心的事作文
       讨人喜欢的猪宝宝作文
       优秀学生的选举作文
       换了新同桌作文
       一次失败的实验作文
       鲸的自述100字
       乌龟过冬作文
     
     合力破气球
     关于勇气的作文
     伴我成长作文
     我和凡卡比童年
     爱无处不在作文
     喜欢放风筝作文
     我喜欢猜字谜
     长滩岛游记作文
     曲叔叔来我家作文
     第一次滑雪作文
    我和小仓鼠
    我和小提琴的故事
    我和美德有约
    我和“圆圆”的故事
    我和什么有个约会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400字
    我和凡卡比童年作文
    我和读书的故事作文
    我和小树一起成长作文
    我和你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