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喜欢猜字谜


我喜欢猜字谜
上周,我们进行了汉字综合性学习,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编小报活动。
    我们组的成员聚集在第二大组最后的四个位置旁,拿出各自收集的资料,真是五花八门,有对联,有谜语,有笑话,还有汉字的来历。
    屠画手中拿着一张打印着字谜的纸,问我:“章之恺,我给你猜一个字谜——‘皇帝的衣服’。”我想了又想,在手心中写了又写,绞尽脑汁也猜不出是什么,只好请教屠画。她得意地说:“是‘袭’呀!”我听了一脸茫然,问:“怎么会是‘袭’?这是怎么回事?”屠画解释说:“中国古代皇帝的衣服叫龙袍,所以先写一个‘龙’,既然是衣服,那就在‘龙’下面写个‘衣’,就是‘袭’了。”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这么回事啊,可真妙啊!我又想到了前几天上的语文课,那天许老师给我们猜语文书上的字谜,我几乎一个也猜不出,直到许老师说了几种猜字谜的方法,如象形法、组合法等,我这才有些明白猜字谜的窍门,觉得汉字实在太深奥了。不过我也觉得猜字谜变得有趣起来。比如长得像根火柴的“一”,长得像饼的“曰”。我最喜欢的字谜是“九点”,它的谜底是“丸”,十分有趣、形象,只要在“九”的“)”上加一点就行了。
    这次综合性学习让我喜欢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2/18198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与美德有约
       那个雨天
       小议错别字
       陌上花开
       心中有一轮太阳
       唤醒
       我多想出去走走
       走过那一个拐角
       我多想笑的比你们灿烂
       肩挑一个家读后感
     
     我喜欢猜字谜
     长滩岛游记作文
     曲叔叔来我家作文
     第一次滑雪作文
     捉蛐蛐作文
     我们身边的雷锋
     我不想长大作文
     我是小小推销员作文
     有趣的课堂
     食品安全作文
    我喜欢的报刊作文
    我最喜欢的故事作文
    我喜欢打羽毛球作文
    我最喜欢的动物——小白免作
    我最喜欢的爷爷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故事作文
    我最喜欢的动画片作文
    我喜欢春天的雨作文
    我喜欢冬天作文
    我喜欢吃西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