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我们身边的雷锋

一天,一位阿姨进了一批货物,是一批水果,阿姨在泥泞的路上吃力地拉车前进。路边有一位名叫周强的小朋友目不转睛地看着她。阿姨犹如一头老黄牛,肩挎拉绳,手抓车把,弯着腰费力地挪动脚步前行。脸涨得通红,汗水直往下流。周强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仿佛无数根钢针刺扎他的心。说时迟,那时快,他一个箭步冲到车后。使出全身力气,双手推向车身,不停地跟着向前走。阿姨忽然觉得车轻了许多。转身往后看,原来是位小朋友在出手相助。就这样,阿姨在前面拉,小朋友在后面推。两人携手,经过二十多分钟,终于到了阿姨的水果店。
   稍稍歇了一会,阿姨下水果。周强也跟着忙了起来。阿姨万分感激地说:“你帮我推车,助了一臂之力,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你是多好的孩子呀!”周强却不好意思地说:“没出多大力,别这样夸。”

我们身边的雷锋
   雷锋叔叔的事迹众所周知,他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在学校“学雷锋,争做四好少年”的号召下,我们身边涌现出了不少“活雷锋”。
   星期一,天气非常不好,天空乌云密布。中午放学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雷声大作,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小蓝急急忙忙往家走。小红看见小蓝那被雨淋的样子,说:“小蓝,把我的伞借给你,我家很近的。”说完就冒着大雨跑了。小蓝忙喊:“还是你自己用吧!不然把你淋湿了!”小红边跑边喊着:“没事的!”渐渐消失在雨中。
   小蓝回到家,对妈妈说:“今天外边雨很大,多亏小红把伞借给我,不然我就淋成落汤鸡了!”她妈妈说:“人家孩子多会关心人呀!在困难的时候心里装的却是别人,你要向他学习!”小蓝听了妈妈的话似乎懂得了很多。
   小朋友们,原来“雷锋”就这我们身边。我们也应该向小红学习,做一个雷锋式的好少年,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我们热情的双手。因为“花要叶扶,人要人帮”,帮助别人才能得到别人的帮助。

我们身边的雷锋
   今天,我们上完晚自习,要到食堂吃点心,忽然,狂风大作,不一会儿噼里啪啦地下起了大雨。我没有带雨具,只能眼睁睁看着同学,撑着雨伞,穿着雨衣走去食堂。我站在酬勤楼下,急得团团转。这时,莉蓉从后面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说:“靖雯,等什么?还不快点去吃点心。”我叹了叹气说:“雨这么大,我过不了,急死我了。”莉蓉二话不说,把我拉到她的雨伞下,才说:“我有伞,我们一起走吧!”我高兴地拉起莉蓉的手说:“谢谢你,我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莉蓉扮了个鬼脸说:“不用谢,我们是同学要互相帮助,快走吧!”雨仍一直地下,好象在弹奏一首雷锋赞歌……

我们身边的雷锋
   我们身边有许多小雷锋。
   有一天,放学后,下起了大雨。小明没有带雨伞,就飞快地往家里跑,跑着跑着,在路上摔了一跤,结果身上都是泥。幸好,小红拿着雨伞走到这里,看见了小明全身湿淋淋的样子,就问:“小明,你怎么全身都是泥呀?”小明说:“我没有雨伞,正想跑着回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2/18193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不想长大作文
       我是小小推销员作文
       第一次看3d电影作文300字
       我的班级作文
       我的幸福作文300字
       疼爱我的妈妈作文
       小小展销会作文
       今天,我又考了100分作文
       特别的平安夜作文150字
       大海作文
     
     我喜欢猜字谜
     长滩岛游记作文
     曲叔叔来我家作文
     第一次滑雪作文
     捉蛐蛐作文
     我们身边的雷锋
     我不想长大作文
     我是小小推销员作文
     有趣的课堂
     食品安全作文
    我们是怎样长大的
    我身边的雷锋作文
    感动在身边作文
    我们的诗中百味
    我们班的变化
    我们的校园作文
    我们是第一名作文
    我们秋游吧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作文
    我们家的植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