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和读书的故事作文

  小时候,我觉得读书没有什么“味道”,但随着我逐渐地成长,接触书籍越来越多了,发现原来书籍是一杯喝不完的茶,感觉由淡变浓,愈喝愈有味道!古人读书有“三味”之说,即“读经味如稻梁;读史味如肴馔;读诸子而家,味如醯醢”。我无法感悟到如此精深,但也痴书切切,非同寻常。在我的“小书店”里有着许许多多的书籍,其中那一本书里的一篇文章,使我一生受用,也让我念念不忘。
  爱有多种多样,有伟大的父母之爱,有纯情炽热的情爱,有朋友之间真挚的友爱……但对一个学生来说,除了家庭的温暖,老师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可以说是非常珍贵。如果老师对一个学生不管不问、漠不关心,那么这无疑给这个学生带来无端的烦恼,造成心理上的压力,这时会对学生百害而无一利。对任何一个学生来说,老师的关心爱护是他们的精神粮食啊!我们生活在舒适的环境中,浸泡在老师源源不绝的关爱之泉,对比其那些差生,老师给予他们的爱远远不及优等生。其实老师应该彼此平等、不分高低地对待学生。
  在书中,我们可以感受得到不同的心情:兴奋的、悲伤的……也可以尝到不同的味道:酸的、甜的、苦的还有辣的。在书中,可以找到无穷的乐趣,可以充实自我,开阔视野。所以古人说道: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在后来我发现了,我们没有了书和知识就如人一样没有了灵魂,就等于行尸走肉。书里就像一所游乐场一样,五彩缤纷,有人因为了玩游戏赢了而兴奋,也有人因为玩游戏输了而泄气,他们仍然被他的魅力吸住,无法不去看它,玩它,品尝它。让我们也去享受书中那无穷的乐趣吧!

我和读书的故事作文
  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在我开始识字读书的时候,我根本不了解这句话。不相信书中会有那么多的好东西。
  在我一年级时,我开始了我的读书之旅,但经常看书看到一半就不看了,很多时候只看一些有插图的动画书本。
  二年级,我渐渐对读书感兴趣,读书就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内容。当时老师推荐了几本书给我们阅读,其中有《窗边的小豆豆》,《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笨狼的故事》等很多书,我都很喜欢。读了《窗边的小豆豆》,我就很向往小豆豆的学校“巴学园”和“电车教室”,在那儿可以从自己喜欢的那门课开始学习,先上语文也行,先上数学也行,在那儿午饭还可以吃到“海的味道,山的味道”。读了《淘气包马小跳》我很喜欢马小跳那诚实、勇敢、有骨气、敢作敢当的优秀品质;也喜欢他那活泼、幽默、很自信、乐于助人的爽朗品格。当时我读了《笨狼的故事》我就想到很多与笨狼在关的趣事,总要不自觉地笑出声来。
  我上三年级后,开始写一些读书笔记和读后感,我读的书也很更广泛。名著类的我喜欢读《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等;小说类的我喜欢读《福尔摩斯》;历史类的我喜欢读《上下五千年》等等。 读书使我增长知识,开阔眼界。例如:读《上下五千年》使我了解了中国的悠久历史。读《中国国家地理》中一篇篇优美的文章,我仿佛游览了我国的名胜古迹。通过读书我看到了所说的“黄金屋”和“颜如玉”。
  现在我已经上四年级了,和书更是结下了不解之缘。我把书当作不可缺少的营养品,看见书就像饥饿的人看到面包一样,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10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如我是风的作文
       抢板凳作文
       顽皮的小妹妹作文
       秋天的收获作文
       借书记作文400字
       关于游览的作文
       我作文600字
       爸爸妈妈和我作文
       我的特长作文
       阳光下的我们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我最爱读书作文
    我和什么有个约会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400字
    我爱读书作文
    读书的故事作文400字
    我和凡卡比童年作文
    读书心得500字
    读书心得
    关于读书的作文
    读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