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读书心得

歌德说:“读一本好书等于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以前只是对这句话大概上有个理解罢了。随着读书的增加,对它的理解更加细微了。
   还记得自己曾经是多么的厌倦读书,很少会用心去慢慢品味一本书籍,即使有时候那本书出来看看,也是随便翻一下,根本没有耐性去品味书中的幽香。平常做的一些事情,时间长了就觉得极其无聊。于是,就坐在桌前有耐性地看书。没想到这一看,就激发了我对读书的兴趣。
   《童年》中高尔基童年的悲惨经历让我泪如雨下;《西游记》曲折离奇的故事情节是我牵肠挂肚;《雷锋日记》描绘出雷锋叔叔生前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让我钦佩不已;《伊索寓言》的智慧故事使我受益匪浅。
   书是人类生活的营养品,书是开启智慧宝库的钥匙。读书,现在已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我每天都安排一小时的时间来读书。在心情不好的时候,读书可以缓解自己的心情;在心情烦躁的时候,可以让自己的心情不再那么烦躁,随着读书变得心平气和。
   总之,书带给一个人的好处实在是太多了,所以我爱读书,书是我最忠实的朋友。
   让我们别留下遗憾,拿起书吧!相信你一定也能从书中懂得人生的真谛。

读书心得
   今天,当我阅读《童年的馒头》后,我知道了母亲的疾苦,她们是多么的劳累呀!
   从我们刚出生起,从一个还不会说话的男孩到刚毅勇敢的少年男孩,哪一些不经历着风吹雨打的考验啊?对,是我们的母亲,她们每天都在辛辛苦苦地挣钱,养育我们长大成人,其实我们的父母最大的愿望就是有朝一日,盼我们成大器。
   在时间的流逝中,我们是否体会到了母爱的伟大,所以我今后要多多报答母亲对我的养育之恩,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但我体会到了母爱的无私中透露着平凡,却又暗含着一些伟大。母爱它就像一股暖流,渗入了我们的心肺,母爱它就像一副翅膀,带我们飞向高远的未来。
   啊!多么伟大的母亲,它就像《童年里的馒头》一样呵护着我们!

读书心得
   当我阅读《美丽的女教师》这篇文章后,会让我如此感动。
   当别人细心阅读,最容易理解题目中的答案。我阅读怎么老是不会全对呢?原来我只是囫囵吞枣的阅读,理解有点陌生。
   我读了这篇文章,从周汝兰老师冒着生命危险救出了所有的孩子的故事中得到了感悟,也有了感动。当时,5月12日下午2时28分,周老师知道这时候该地震了,第一次就警告孩子:“快往门外跑,孩子们!”结果,这一招很管用,一会儿跑出了30多个孩子,剩下了10多个孩子,可孩子着了慌不听话,周老师想出了第二招,严重的警告孩子,她还一手拉一个孩子,终于有几名孩子随后跟了出来。周老师觉得房子快倒塌了,瓦片也快碎了,周老师仍在坚持,又使出了第三招,他立即跑回了学校,迅速把两个孩子救出了门外,但最后一个孩子怎么办呢?老师不愿意让孩子出事,她还是用伟大的力量救出了最后一个孩子,52个孩子已经安全得救了。
   老师的爱竟然这么伟大,不光是母爱伟大,但老师的爱也是美好的。世上的这种师生之间的爱也是让我们铭记在心的。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03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的教育读后感400字
       大雁会飞回来作文
       特别的午餐作文
       又想起了她作文
       假期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400字
       班长我能当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400字
       随笔作文400字
       描写秋天景色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我最爱读书作文
    我爱读书作文
    读书的故事作文400字
    我和读书的故事作文
    读书心得500字
    关于读书的作文
    读书的作文
    我读书,我幸福作文
    读书的故事作文
    我爱读书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