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爱的教育读后感400字

“爱好比一个环,把一颗颗心联系在了一起。”
   这是《爱的教育》的卷首语。看完了这本书,我被深深地感动了。全书共有100多篇文章,是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花了近十年完成的。小说通过一个四年级小学生的日常生活,讲述了一个个普普通通的故事,但“爱”却无处不在,感人肺腑。
   记得在三年级的时候,我们曾学过一篇课文《争吵》,就是从这本书里节选出来的。
   不过,最令我感动的是其中的一篇小故事-《意外的事件》,读到这篇文章时我感到十分震惊。
   一位小学二年级的学生-罗贝蒂,看见一个低年级的小朋友不幸被马车撞倒,她竟奋不顾身地冲向奔驰而过的马车,救出了那个孩子,而她自己却被马车压碎了脚骨。她这个出人意料的举动不仅仅让在场的人惊呆了,也让我感到震撼。谁都不会想到,面对危险,那么小的孩子竟能如此从容不迫。当我读到这里的时候,我不禁被罗贝蒂的这种舍己救人的精神所感动了,对她高尚的品质产生了深深的敬意。她这一勇敢的举动,不正是爱的体现吗?
   读了这本书,我感悟到:在生活中,爱的力量无处不在!
   只要大家热爱生活,关爱他人,世界将因为爱而美好!

爱的教育读后感400字
   《爱的教育》时一位意大利着名作家亚米契斯所写的。它用日记体形式讲述了发生在四年级学生与老师、家长之间所发生的一百多个感人故事。他(她)们都拥有高尚的品质,他们热爱祖国,尊老爱幼乐于助人。主人公安利柯是一位积极向上,善于帮助别人,富有同情心的好孩子。虽然里面的每篇故事不长,但都包含着一个意义深刻的道理,让我们仿佛都融入到里面了似的。
   读了这本名着后,我感受到最深刻的就是“爱”。原来,爱还分许多种,有对伟大祖国的热爱、朋友之间的友爱、同学之间的关爱、亲切而善良的母爱、宽宏大量的父爱、对病者、弱者的怜爱……
   所以,我们都要以他们为榜样,去报效祖国。报效祖国就要先从感恩我们身边的人开始,感恩赋予我们丰富知识的师长,感恩将我们养大成人的父母,感恩曾经帮助过我们的同学,将来也像他们一样为社会、为祖国添砖加瓦,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啊!读了《爱的教育》后,它仿佛让我品尝了一桌丰盛美味的“精神大餐”,相信只要我们每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爱的教育读后感400字
   我现在总是感到妈妈对我的爱少了,我对妈妈的爱戴也少了。但自从读了《爱的教育》后,我发现妈妈原来在暗暗的疼爱我。
   读了《爱的教育》中的《千里寻母》,我深有感触。它写的是一位母亲为了全家的幸福,为了让她的儿子能上学,这位母亲去了离家很远的芝加哥当保姆。她儿子乔治由于想让母亲回到身边,便开始寻找母亲。历经千辛万苦,总算找到了母亲。但由于干活太累,被送进医院。好心的女主人一直陪在乔治母亲的身边,直至乔治来到母亲的身边。当母亲看到自己的儿子后,万分激动,垂危的生命又重新有了动力。
   读到这儿我非常感动。这位母亲为了家人的幸福,到别的地方当保姆;为了多拿报酬生了重病也不说一声,直到晕过去。而我母亲呢?也为了工作而担忧,所以不爱别人打扰她的工作。可我却一直烦她,因此刚想出的办法被我一搅和就忘了,因此工作、稿子常常比别人晚那么一、两拍才交,也常常被老板批评。我真是太对不起妈妈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03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大雁会飞回来作文
       特别的午餐作文
       又想起了她作文
       假期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400字
       班长我能当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400字
       随笔作文400字
       描写秋天景色的作文
       有关秋天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爱的作文600字
    关于父爱的作文500字
    关于关爱的作文
    爱的故事作文500字
    爱的勇气作文www.t262.com
    爱的味道作文500字
    爱的味道作文400字
    爱的理解作文
    我敬爱的老师作文400字
    我们的教室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