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关爱的作文

  关爱,是什么呢?是关心,是电脑上的一杯咖啡;是体贴,是病人床边的一束百合;是安慰,在朋友遇到挫折时的鼓励。关爱是一首歌,滋润人们的心田;关爱是一句话,鼓励人们知难而进;关爱是一个小小的动作,为别人指导正确的道路。人字的结构就是互相支撑,互相关爱,互相帮助。人间处处有爱。
  次,放学了。寒风呼啸,雨雪霏霏,道路上盖上了一层又一层雪白的“保护膜”。我在学校门口苦苦的等着妈妈来接我,一阵又一阵的寒风直往裤腿里钻,冻得我脸红红的。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妈妈还没来接我,我的心每过一秒就增加一分怨恨,怨恨妈妈为什么不来接我。冬天的晚上是那么寒冷,那么可怕,看着同学们一个个在父母的呵护下回到了温暖的家,我快要失望了。人群已散,门口只剩下了我,我着急地直跺脚。
  雪越下越大,我越来越冷。不知不觉,月亮已悄悄的织上天空。“不,我回家呀!”我心里想到,我冲到了路面上,雪厚了一寸深,我吃力的跑着。渐渐地,我的脚冻的不能在走了,我坐在一旁,泪水涌出了眼角。对面模模糊糊的走来了一个身影,他应该已有六十多岁吧,是为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他注意到了我,便轻轻地走过来,关切的说:“小姑娘,怎么了?这么冷的天,怎么不回家?”我支支吾吾地说:“天气冷,妈妈没来接我。”爷爷听了,想了一会儿,说:“走,爷爷领你回家。”说着他便拉起我的手走去。
  月色溶溶,虽然天气是那么的冷,但我的心是那么温暖。爷爷和我走在一起,他好像也不孤单了,我想他的儿女出去忙事业了吧,才把老人一个人留在农村。我在路上和爷爷谈了许多许多……
  那次偶然的相遇,使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爱。原来,爱是那么美好,如果世界上都满布着爱,那么我想世界上就没有什么忧愁了吧!
  爱是永恒的主题,因为有了爱,我们才会有了信心去面对坎坷的人生。爱就像一颗颗美丽的星星,缀满整个星空,黑夜因此而光亮。爱是多么的伟大,我们要互相关爱,互相帮助,让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氛围里吧!
关于关爱的作文600字
  关爱,就是关心爱护,它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关爱,生活上也少不了关爱,别人给予我们关爱,那我们更应该去关心爱护他人,这样世界上才会充满——爱!
  关爱他人可以从小事做起,譬如你帮助一个同学辅导功课,一个好老师的一句诤言或几句鼓励的话,往往能给学生带来不懈的动力,还比如你扶一个盲人过马路,陪老人谈心……这都是关爱他人的表现,如果你给予了别人关爱,那你自己心里都是美滋滋的。苏霍姆林斯基说过:“如果每个儿童的喜悦和苦恼都敲打着你的心,引起你的思考、关怀和担心,那你就勇敢地选择崇高的教师工作作为自己的职业吧,你在其中能找到创造的喜悦。”正因为爱,所以会有创造的喜悦,正因为有创造的喜悦,所以对教育、对学生更加充满爱的情感。老师对我们有关爱,她的爱是无私的!父母给予了我们关爱,他们的爱是伟大的!我们自己也要学会关爱,关爱别人,关爱自己!
  记得五年级的时候,我们班组织去养老院探望老人,在那里,我们帮忙打扫卫生,端茶给他们喝,又陪老人们聊天,还表演节目给他们看,他们不知有多开心,笑得连嘴都合不拢了,看着他们灿烂的笑容,我想哭,他们已经老了,剩下的时日不多了,难道我们就不应该多给他们点关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50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心声作文400字
       关于力量的作文
       关于苦恼的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400字
       一件小事作文450字
       童年难忘的事作文
       春韵小学作文
       小学生文明交通作文
       一次快乐的春游作文
       分享快乐作文6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关于家园的作文
    关于新年愿望的作文
    关于班集体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