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家园的作文

    我想象中的家园是非常神奇滴:墙破裂开后会自动修复,还有自动清扫的功能。 我家的门和窗只要说出“开窗”或“开门”窗户和门就会迅速地打开。
    相反,如果说出“关窗”或“关门”窗户和门就会缓慢地关上。
    如果想拿高处的东西,我就念出暗语:“塔玛亚”一块地板就会升高,说出“亚玛塔”这块地板就会还原到底部。 如果有苍蝇,我只要说出“hkykh”苍蝇四周都会出现杀虫剂,并自动消除它,其他害虫也是这种后果。
    如果我想去一个地方,只需要把这个地名输入到一面安装了导航的墙上,再按确认建它就会带你去那个地方,按返回键它又自动把我送回家。 如果事实上有这样的房子,那得花多少钱呀?
关于家园的作文800字
  这里曾是浮云掠影水光潋滟的湖泊吗?这里曾是渔舟唱晚牛羊下括的乐土吗?这里曾有生机盎然的胡杨林?这里曾有叮当悦耳的驼铃声?这里曾经商贾不绝水草丰美?我们的祖先在湖畔曾牧过雪白的羊群?曾围着篝火歌舞达旦?为何举目四望,我视野所及的地方,除了黄沙,还是黄沙?
  这就是罗布泊,在新疆塔里木盆地东部,曾经纵横5350平方公里,却没有一滴水。“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如画美景,残存在海市蜃楼的片刻真实中。这里,杳无人迹,茫茫翰海,寂寂荒滩。雅丹地貌上,千奇百怪风化的巨石,都保持着站立的姿势,它们伫立了千年,凝望了千年,也许习惯了沉默。我刚刚站稳,泪如雨落。城市之间穿越漂泊,千山万水道路迢递,终于回到祖辈们繁衍生息的地方,将寂寞黄沙寸寸踏遍的故乡。
  变幻莫测的沙丘,赤裸坚硬的盐壳,荒芜冷寂的沙漠大峡谷,烈日下干枯的胡杨木,不知何年何月耗尽了生命的骸骨。没一桢画面,都是昔日繁华被撕裂抛扬的碎片。罗布泊边,曾有若羌、楼兰等西域古城,有世代守着家园热爱生命的人们。看着罗布泊最后一滴水消失在空气里的,是朝霞还是落日?是春雾还是冬云?是岩石的皱褶,还是欲哭无泪的眼睛?仿佛刹那间,就失落了家园。
  这里是时空的废墟吗?如果沧海桑田的最终结局不外如是,我们还会期盼历史的车轮飞快前进吗?一定是哪里出了差错,才让梦的国度和美丽的湖泊,沉埋于滚滚流沙之下。
  记忆中,父辈们常常 向着罗布泊的方向凝望,事实上,他们看不见什么,一切早铭刻在心。解不开的情结,淡不了的眷恋,在绮丽的梦里种下思乡的种子,被岁月的阳光和雨露滋润,破土萌芽。中学时代,席慕容的一首《楼兰新娘》催开了乡愁的蓓蕾,确定了我今日的行程。读诗的时候,可以感受缠绵的温柔和缱绻的凄艳,一旦站在干涸的湖床,捧起细蜜滚烫的沙,流泪是唯一表达感情的方式。
  是谁亲手埋葬了罗布泊?擦肩而过一去不回的历史也许知道;孤零零伫立在夕阳下的楼兰佛塔也许知道;那曾灌溉过良田、沐浴过少女豆蔻年华的疏勒河也许知道……可是,历史无言,佛塔无语,河流早夹在岁月书签里,憔悴成一道皱纹。疏勒河消失了,塔里木河改道了,罗布泊终成记忆,古城堡归于残垣,我们沉思什么?一路走到罗布泊,看过纤弱的泉水清清浅浅的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68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新年愿望的作文
       关于班集体的作文
       春节放鞭炮的作文
       自主学习作文
       六年级期末考试作文
       关于生命的作文
       关于课外阅读的作文
       番茄炒蛋的作文
       关于爬山的作文
       丰收的喜悦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关于新年愿望的作文
    关于班集体的作文
    关于生命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