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生命的作文

    “生命是什么?是勇敢,像荆轲说的:‘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是字典上所说的:‘生命、动物、植物的生活能力’?是有感情、有血、有肉的东西?”我冥思苦想,却没有任何结果,我烦恼地翻开一本本书,又合上一本本书,望着那好似我心情的沉闷的天空。因为太累了,我趴在书上有一些想睡,却又朦朦胧胧地记起了什么……
    以前,天真的我,爱玩,奶奶家内外,处处都有我玩耍的踪迹,我也调皮,爱拽猫尾巴;爱去捉蚱蜢;爱摸小狗,还时不时想出奇奇怪怪的招儿。这不,我又想出怪招儿了,不过,那事儿在我四岁得当孩童时代,烙出一朵娇嫩而姿态优美的花儿。
    我跑出奶奶家的大门,穿过破烂不堪的房屋,穿过充满泥泞的沼泽,穿过野花盛开的草坪,穿过拥挤的人群,终于来到了杂草丛生的空地上,因为那里蚱蜢特别多。你说,我要干嘛?哦,我是要去赶蚱蜢呢!我奔跑着冲进空地,立刻,蚱蜢门四处逃散,有的“蛐蛐-----”地尖叫着;有的跌跌撞撞地跑出巢穴;有的三三两两“搀扶”着跑;有的……
    我用自己的双手抓住一只蚱蜢,正想把它捏死,看看它里面的构造是怎么样的,我正逐渐捏紧它时,忽然,它尖利地“蛐”了一声,大概太痛了,我一时怔住了,虽然没有更加捏紧,却还用原来的力气捏。可它极力地挣扎着,扭动着身躯,竟然从我的手心中逃了出来!蹦蹦跳跳“冲”出空地。我呆呆地立在那儿,许久没有动……
    我坐了起来,拿起笔写道:生命是永不放弃的,是充满信心的。
    我又想起了一件令我震惊的事儿……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闲得无聊,便拿起一本介绍黄山的书,懒洋洋地趴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起来。可看着看着,我竟落下两行热泪。因为,我在那本书上看到了一张照片,背景是巍然屹立的山峰,而主要拍摄的是:一棵老松!的确,没什么引人注意,且作者也是为了讲述黄山上的奇松,可我从照片找到了松树的生命!因为,我看到松树粗壮的枝干下有一块裂开的大石头!我只能这样感叹道:松树的生命力竟然如此强烈!竟使这株娇嫩的小苗冲破那厚厚的岩石,茁壮生长成这参天大树!我几乎无法相信那么弱小的一株小苗,是如何顶开那坚硬的石头!想着想着,我看到书上渐渐湿了……
    我迅速拿起笔写道:生命是坚忍不拔的,是勇往直前的。
    题目完成了,我却苦苦的想:渺小的蚱蜢,默默无言的大树,都有如此顽强的生命力,那---我呢?我有这样的生命力吗?
    有一次,我老师咳嗽,于是去看医生。医生给我听了听心跳,又给我“体检”说:“没有什么大碍。”我突发奇想,说:医生,给我听听自己的心跳,好吗?”
    医生同意了。于是我戴上听诊器,静听自己的心跳。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68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课外阅读的作文
       番茄炒蛋的作文
       关于爬山的作文
       丰收的喜悦作文
       描写麦田景色的作文
       面对批评作文
       一句批评的话的作文
       再回首作文
       温暖的时刻作文
       请你记得歌唱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关于家园的作文
    关于新年愿望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