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课外阅读的作文

    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就因为看的书多,在班里便有“才女”的美称。
    以前,我不知道读书这个概念,现在我懂了。著名作家高尔基也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知道我现在所懂得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要“更上一层楼”。其实读书不仅能给我们增长知识,还能带给我们许多乐趣。
    春天,她带给我们花朵的芳香,使人流连忘返;夏天,她把那清澈冰爽的溪水带来供我们解暑;秋天,她送来了火红的枫叶,告诉人们秋天到了;冬天,她又把美丽的雪花送到了我们眼前,似乎在净化人们的心灵。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从无忧无虑的小不点变成了整天忙于作业的学生,但我只要有她——书,那我一身的疲劳便会消失。
    啊!书,我们在你那知识的海洋中遨游,你则像母亲一样呵护、滋润我们,你给了我们带来这么多的好处,我离不开你!
关于课外阅读的作文600字
  人的才源自知识,而知识的获得跟广泛的阅读积累是密不可分的。古人有“书中有颜如玉之说。杜甫所提倡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等,无不强调了多读书广集益的好处。所以说书是人生的导航器,书是人类的灵魂。读书使人振奋,书可以充实自己。书如同老师,教会我们做人;书如同良药,可以治愈我们心中的伤痕;书如同钥匙,可以开启我们的智慧;书如同清泉,可以洗涤我们心灵的杂质。书可以解除我们心中的不少烦恼,使整个人为之一振,清醒了许多。
  当我看到读书有这么多的的好处时无疑被它深深感动了于是,我便叫妈妈给我买震今中的是大名着——《红楼梦》、《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它们分别出自清代曹雪芹;明代吴承恩;元末明初施耐庵;元末明初罗贯中。妈妈一买回书,我就迫不急待地拿起《水浒传》读了起来,不到一天的时间我就全看完了。《水浒传》描述了北宋末年以宋江为首的广大农民在贪官逼迫下,无以为生,纷纷占山为王,结盟起义的历史史实,记述了起义发生、发展到失败的全过程。人物刻造得栩栩如生,如=天孤星花和尚鲁智深原名鲁达,关西军汉,系渭州经略府提辖。拳打镇关西后逃至五台山出家,取法名智深。大商店野猪林后和杨志同上二龙山落草。三山入伙打青州后上梁山义入伙,为山寨步军十一头领之一。其性格特点=嫉恶如仇、侠肝义胆、脾气火爆,有时粗中有细,豁达明理;天雄星豹子头林冲东京八十万禁军教头,为奸臣高俅父子谋害,刺配沧州,火烧草料场后,由柴进荐上梁山。后因晁盖上山火并王伦为山寨五虎将之一。其性格特点:武艺高强,有勇有谋;天伤星行者武松清河县人,排行第二,江湖上人称武二郎。幼年父母双亡,由兄长武大抚拳成人。景阳岗打虎后任阳谷县都头,后因斗杀西门庆、潘金莲刺配孟州,又因血溅都监府逃至二龙山落草。三山聚义打青州后上梁山入伙,为山寨步军十头领之一。其性格特点:武艺高强,有勇有谋,崇尚忠义,有仇必复,有恩必报。从为兄报仇开始,他斗杀西门庆,醉打蒋门神,大闹飞云浦,血溅鸳鸯楼,除恶蜈蚣岭,一步步走向反抗道路,他是下层英雄好汉中最富有血性的一个。
  于是我便记录了下来正如“好记性不如烂笔头&rdqu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67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番茄炒蛋的作文
       关于爬山的作文
       丰收的喜悦作文
       描写麦田景色的作文
       面对批评作文
       一句批评的话的作文
       再回首作文
       温暖的时刻作文
       请你记得歌唱作文
       运动会比赛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关于家园的作文
    关于新年愿望的作文
    关于班集体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