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番茄炒蛋的作文

  今天中午,我在厨房里准备做番茄炒蛋。一想到要让爸爸妈妈尝尝我的手艺,我的心顿时“怦怦”直跳。
  准备做菜了,我先把番茄洗好,“笃笃笃”把番茄切成一片片月牙形的。接着我又拿了两个鸡蛋和一双筷子。我把蛋敲破,只听“啪”一声,蛋落到了碗里。我一连敲了两个鸡蛋,就开始搅拌了。筷子把蛋搅拌得“嗒嗒”作响,就像在演奏一首交响曲。
  (老师批语:对啊,多么美妙的乐曲啊,“嗒嗒”作响,做家务也是一种享受呢。)
  蛋搅拌好后,我使劲拧开煤气灶开关,“踢踏,踢踏”几声响后,火苗便窜了出来。我迅速往锅里倒了一些油,立刻发出“嗞嗞……”声。趁油还没有热时,我把蛋倒了下去,过了一会儿,蛋从液体变成了固体,番茄也“光荣”地下锅了。我拿出一把铲子,把蛋翻到上边来,并用铲子把蛋弄成一块一块的,一直这样反复炒,再倒入少许水,把锅盖上,焐五分钟后,关掉煤气灶,揭开锅盖,往里放点盐和味精,再搅和一下,一盘香喷喷的番茄炒蛋出炉了。
  (老师批语:炒菜时的一系列动词用得较好,连贯且准确,看出小作者挺会做家务。)
  这道菜有红有黄,酸酸甜甜的。原本以为很难做的事情,只要自己动手去做,其实并不怎么难。
  (老师评语:小作者用心体验,生动描写,再现了做菜的过程。)
番茄炒蛋的作文300字
  今天,妈妈要教我烧番茄炒蛋这道菜。
  妈妈从冰箱里拿出了两个鸡蛋和一个番茄,让我先把蛋打在碗里,搅一搅。我把鸡蛋放在碗边敲了敲,鸡蛋就裂开了一条口子,慢慢地,口子越来越大,橙色的蛋黄和透明的蛋清顺流而下到了碗里。“对了,在蛋里放一些黄酒去腥味,还要少放些盐。”妈妈突然开口。“黄酒放了,盐嘛,正在放。”我撒着盐,喃喃说道。“嗒嗒嗒”这声音可是我搅蛋时发出的哟,好听吗?“番茄最好我来切,你是不会的。”听了妈妈的话,我只好乖乖的把这个“好位子”让给了妈妈。 =
  接着,我把切好的番茄倒入锅内,点上火,锅内就“辟哩啪拉”的响了起来,我害怕得退了好几步。“该把蛋倒进去啦!”看我这样,妈妈在一旁提示道。我把蛋也倒了进去,蛋在锅里一会儿就凝固了。这时,一盘香气扑鼻的番茄炒蛋也要出锅了。
  我坐在桌子旁,尝着香喷喷的番茄炒蛋,心里美滋滋的。
番茄炒蛋的作文400字
  我一直都有一个愿望,就是学会炒菜。正好,今天妈妈买回了番茄,我说:“妈妈,教我做番茄炒鸡蛋吧!”“好啊!”
  按照妈妈说的方法,首先把番茄放在开水里烫了一会儿,再拿出来撕去皮后,放在菜板上便开始切。谁知,番茄在菜板上滚来滚去的,好像故意在跟我作对似的。我用左手轻轻摁住,心想:“这下你滚不了了吧!”可我正要对它下手时,手又抖起来了,番茄好像在嘲笑我,我气极了,心里又嘀咕起来:“有什么了不起,我就不信今天把你制服不了!”我又紧紧地摁住它,这回终于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67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爬山的作文
       丰收的喜悦作文
       描写麦田景色的作文
       面对批评作文
       一句批评的话的作文
       再回首作文
       温暖的时刻作文
       请你记得歌唱作文
       运动会比赛作文
       过年了作文4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番茄炒鸡蛋的作文
    番茄炒蛋,我的最爱
    我的“第一次”炒蛋炒饭
    我的番茄炒蛋
    第一次炒蛋炒饭
    炒蛋记
    做蕃茄炒蛋
    学炒蛋炒饭
    炒蛋
    我第一次炒蛋炒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