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做蕃茄炒蛋

我今天做完了作业,灵机一动,带了一些钱,兴高彩烈地来到了热闹非凡的菜场,准备给爸爸妈妈做一道我的拿手好菜——蕃茄炒蛋。我来到一个卖蕃茄的摊位上,挑三拣四起来,最后拿了几个晶莹剔透、泛着红润光泽的蕃茄,付了钱,准备回家做蕃茄炒蛋了。  
  一到家,我便忙开了。我先将蕃茄洗得一干二净,去掉蒂,把它切成块放在盆里备用。然后从冰箱中小心翼翼地拿出了几个鸡蛋,把它们敲在碗里,用筷子把蛋黄和蛋清搅拌均匀。接下来,最主是的一步开始了,我向架在煤气灶上的锅里浇了一些色拉油,打开煤气,把油热了,迅速地把鸡蛋倒了进去,翻炒成了七分熟后,把蕃茄、葱花、蒜末放入锅中,同时放入了一些糖、盐、味精。又翻炒了一下,香喷喷、热腾腾的蕃茄炒蛋便出锅了。  
  它色泽鲜艳,黄里有红、红里带绿,让人口水直流呀!夹上一块尝尝,既有鸡蛋的纯厚鲜美,还有蕃茄的清爽宜人,更有香葱的清凉爽口,真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  
  再从营养角度上说,那可是非常完美的,它既有鸡蛋丰富的蛋白质,还配上了具有丰富维生素的蕃茄,可以说得上是营养齐全。  
  但这时桌上只剩下我这个拿手好菜没上,我叫着:“上菜了,上菜了。”把蕃茄炒蛋放在了桌子的最早间。香味顿时弥漫开来,还没等我说完爸爸妈妈就早已跃跃欲试、争先恐后地品尝起来。  
  我想:“我只做了一道菜,都很忙了,而爸爸妈妈每天都是做五、六道菜是多么的辛苦呀,我以后一定要做更多的美味佳肴来孝敬他们。”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世上无难事
       天使的眼泪(6)
       绿色暑假
       祖国,我以你为骄傲
       误解的代价
       露珠,真美
       下雨风波
       难忘啊,那一次校运
       夏的池塘
       有趣的“两人三足”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番茄炒鸡蛋的作文
    番茄炒蛋,我的最爱
    我的番茄炒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