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世上无难事

每当我看到路旁娇艳美丽、五颜六色美丽的花朵时,总会想起三年级种花的经历。  
  那是三年级的一堂科学课上,陆老师给了同学们每人一些凤仙花种子,让同学们回家种。我跟许多同学一样,一回家便兴冲冲地拿上花盆和铲子,到院子里挖土,然后把种子埋到了土里,静静地等待着。  
  一天过去了,五天过去了……我是个急性子,眼见种一天一天过去却还是没发芽,我心急如焚,连忙去请教种花能手——外公。外公见了我的花后紧锁眉头,对我说:“阳阳,你的土太干了,要知道种子发芽水是关键。还有,这土里的石头、碎玻璃太多,种子有了外界的力量压迫,当然发不出芽了。”听了外公的话,我恍然大悟,把花盆中的种子取出来换到了另一个有着松软泥土的盆里,精心呵护着。功夫不负有心人,没过几天,嫩小的芽儿便探出了“小脑袋”,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着这些小芽儿,我心里有着说不出的喜悦和快乐。  
  可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随着小花苗的成长,越长越高。但这样,上面的茎太重了,头重脚轻,躺着长了起来,这可把我急坏了,又请教了外公。外公一言不发,随手向花盆中插了几根筷子,把茎绕在了筷子上。我疑惑不解,而外公却不以为然地对我说:“阳阳,这你就不懂了吧?在花盆里插筷子是一个固定作用,让花沿着筷子往上长,给它一些支撑,自然就不会东倒西歪了。”我听后恍然大悟。  
  又经过了几个月起早贪黑的呵护,我的凤仙花终于开花结果了。看着一小袋结出的种子,我喜笑颜开,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在成功的道路上不免有一些坎坷与艰辛,但我们一定要记住毛主席自我勉励的名言: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天使的眼泪(6)
       绿色暑假
       祖国,我以你为骄傲
       误解的代价
       露珠,真美
       下雨风波
       难忘啊,那一次校运
       夏的池塘
       有趣的“两人三足”
       夏天的骄傲——月季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世上没有后悔药
    世上只有妈妈好
    世上只有妈妈“坏”
    世上何止妈妈好
    世上只有妈妈好
    世上还有爸爸好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世上没有后悔药
    世上还有爸爸好
    世上锛偛伙紓只有妈妈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