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孩子像块宝……”每当听到这首歌时,我就会想到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今年38岁了,身材苗条,一头卷发,看上去很漂亮。

  妈妈对我的生活关怀无微不至[注: 微:微细;至:到。没有一处细微的地方不照顾到。形容关怀、照顾得非常细心周到。],特别是我遇到困难或是麻烦时,**的表现更是让我感动……

  记得有一次,妈妈不在家,我自己边做作业边玩耍。我看到桌子上有一根缝衣针,就突发其想地有了一个馊主意:看我能不能把针扎在铅笔的木头上。呵呵,这个主意不错,肯定是个技术活儿。于是我操起针就往铅笔上使劲儿扎。“蹭、蹭、蹭……”我练起来了“飞针术”,可惜针像着了魔似的,不是偏左就是偏右,就是不着铅笔的边,咳,真是不争气!心想:这活儿看似简单,要想针针必中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呢!我停止了“飞针”,认真地观察起来,噢,明白了,铅笔是圆的,需要的是全神贯注[注: 贯注:集中。全部精神集中在一点上。形容注意力高度集中。]。于是我集中精力,用力向铅笔扎去,“啊!”不好,针扎歪了,扎到手指上了,随即,一股鲜血像重压下的一泓清泉喷涌而出,血顺着手指一滴滴地向下落,把作业本染红了一大片。看到这情形,我忍不住“哇”地一声大哭起来,用力握着受伤的手指,飞一般地跑出卧室,一把抓起电话,气不成声地向妈妈求救:“妈妈……我的手……我的手流血了……”妈妈一听,二话没说就往家跑。中国作文网

  一眨眼的功夫,妈妈“嘭”地推门而入,一看我满手是血,慌张地抓起我的手,急切地说:“女儿,怎么弄的?疼吗?没事的,包包就好了……”于是,妈妈赶紧翻箱倒柜[注: 翻:倒,反转。把箱子柜子都翻倒过来。形容彻底翻检。]地找出碘酒、棉棒、沙布,颤颤巍巍地在我手上反复擦拭。看着妈妈那着急而又心疼的样子,我分明感觉到她的心也在颤抖,于是我安慰妈妈说:“妈妈,别着急,我的手不疼了……”说真的,有妈妈在身边,我的疼痛一下子减轻了好多,再看看那认认真真包扎起来的沙布,我停止了哭泣,疼痛也好像真的消失了。

  “今后做事一定要小心些。”妈妈边说边把我紧紧地搂在怀里。依偎在**的怀中,仰望着妈妈那一头卷发映护下的慈祥面孔,我感觉到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孩子。

https:///zuowen/14/list14-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单亲妈妈
       “难以捉摸”的我
       母亲的呵护
       无爱无私
       我的老妈
       我恨我的爸爸
       太马虎啦
       我的亲人
       外星人和地球人的儿子
       我的第一位老师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只有努力,才能成功
    地球只有一个!
    世上没有后悔药
    不是只有人才应该得到尊重
    只有会付出才会有回报
    假如我只有三天生命
    世上只有妈妈好
    世上只有妈妈“坏”
    《只有一个地球》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