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不是只有人才应该得到尊重

  

  中国出现了个标题为《活吃炸鱼》的视频:鱼嘴还在一张一合,鱼身却早已炸熟并浇上了糖醋汁。旁边的食客用筷子戳鱼,鱼头颤动,然后客人开心地大笑。 

  那鱼该是多么痛苦地活着啊!只是人们不知道将心比心[注: 设身处地地为别人着想。],鱼不会人的语言,只会用“鱼语”表达身体的痛楚,所以食客不知道它的痛,所以食客安心地笑着。

  我不禁想到人的恩“人”海豚被人穷追不舍·前后夹攻时绝望的尖叫,无辜的熊被获取熊胆时响彻天地的痛吼,刚出生的幼鼠被吃进肚前那三声痛苦的叫喊……读后感范文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也越来越文明了,越来越讲究“尊重”这个词。人们不再对那些十恶不赦[注: 指罪恶极大,不可饶恕。]的罪犯采取凌迟·腰斩·砍头等残酷的刑罚了,社会上越来越多地出现关于疗养心灵的“心灵鸡汤”·心灵疗养院等了,学校开始不再公开惩罚学生了……但为什么文明的人类对那些动物却越来越残忍?虽然那些动物和人不是同一个种族,但它们和我们一样都是这个地球上的生物,它们和人类一样努力地为生存而奋斗,为了适应环境而不断进化自己,为了延续后代而坚定地牺牲自己。它们和人类一样伟大,一样值得尊重。人怎能因自己比它们强,怎能为自己心灵上一时的愉悦而残忍地对待它们呢?孟子说:“君子之于禽兽,见其生,不忍见其死;闻其声,不忍食肉。是以君子远庖厨也。”小学生作文网t262 

  不能要求人人都像“君子”那样仁慈,毕竟我们得生存下去。但为了一时享受而残忍的对待那些动物也不是正确的。就算不为了那些动物的感受也想想“人”这个身份吧!

  “人无恻隐之心[注: 恻隐:对别人的不幸表示同情。形容对人寄予同情。]非人也。”难道人不是因为有智商·思维·心,才自称为“高级动物”吗?为什么那么多人有高超的智商·丰富的思维,却没了善良的心?难道“高级动物”的定义改变了?难道,“人”的定义改变了?

  请发挥那优越的智商好好想想吧!请在尊重人类的同时也尊重下其余动物!请在伤害无辜生物时先三思,先将心比心。因为,不是只有人才应该得到尊重。 

https:///zuowen/19/list19-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为谁而活
       学会欣赏
       谈“忍”
       变得简单
       谈生命
       人生需要积累
       问世间友谊为何物
       中国,何时才能富强
       冬天里的使命
       治国之道要开明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路灯不是劳模
    我的未来不是梦400字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这不是我的错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只有努力,才能成功
    地球只有一个!
    这不是风度
    不是朋友我也需那理由
    root的意思不是“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