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大雁会飞回来作文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正玩着,忽然记起同伴告诉我,下午陈奶奶的儿子乘三点的轮船从台湾回来看母亲。我一看,三点过一刻,就飞快地跑到五栋一楼的陈奶奶家了。
   奶奶家房门大开,陈奶奶正手忙脚乱地在挑棍呢!
   我们这儿有个风俗:外出的儿女在三年内没回过家家一次,如果回来了,就得挨父母一顿打,叫“棒打不孝子女”。陈奶奶的儿子在台湾住了40年没回家,难得挨一顿好打了。可是陈奶奶的行动令我失望了。
   她先拿起一根杂木大棒,看了看摇摇头,又选了一根小些的,仍怕打痛了儿子,最后挑来挑去,掂起一根小竹枝儿,这才放心得站在门前等待儿子归来。她的目光随着时间推移而呆滞了,愣愣地盯着夹道口,两颗眼泪在眼眶中转了好久,终于掉下来了,她赶紧用袖子擦了擦。
   这样等啊,等啊!两个小时过去了,我的脚也麻木了,周围的群众也有些急不可待了。可陈奶奶仍旧一动不动地站在门口等着、盼着。我心中纳闷:陈奶奶的“三寸金莲”可太厉害了,站两个钟头,没一点事儿,真怪了!
   我不耐烦了,正要开溜,就听到浑厚的声音在喊:“来了!来了!陈老太的儿子回来了”我的玩心顷刻又被收回来了,与人们一样看着奶奶那激动不安的面孔。
   不一会儿,陈奶奶的儿子果然出现在夹道口,他一见白发苍苍的母亲,便呆住了,把手中的皮箱一扔,“扑通”一下跪在地上,朝母亲亲磕了40个响头,才抬起头来,跪着向陈奶奶移去。
   陈奶奶也扔了手中的竹条,一步一步向儿子走去。母子二人抱头痛哭,像在诉说离别的痛苦与思念,又像在互相倾诉此刻的欢欣。40年来藏在眼底的泪水如泉水一样一起涌了出来。
   旁观的老人们也撩起衣襟轻轻拭着眼泪,好像在为母亲解除痛苦,又好像在分享团聚后的快乐!
   一片激动的哭声中,陈奶奶的儿子说:“妈,儿子不孝,您就痛快地打我一顿,我不孝啊!”说着有跪在地上哭了起来。
   在这感人的场面下,我也留下了同情的泪水。
   最后,在人们的一再催促下,陈奶奶才慢慢拾起竹条儿,轻轻在儿子的背上碰了两下,就再也“打”不下去了。她断断续续地说:“儿啊!你与母亲分别了40年,想不到今天还能见到你。我一切都满足了。死也能闭眼了!”“妈!我再也不离开您了,永远陪着您。”连我的伙伴王亮的一条小狗好像也被感动了,围着母子绕圈,“呜呜”的叫着,流着泪的人们把母子俩扶进了屋。
   我仰着头,望着天空凝思,大燕虽然南飞,但来年总会飞回家,“落叶”归根嘛!

作文点评:
   本文通过作者经历的一些小事,来概括落叶归根的思想。通过描述陈奶奶儿子回家看她这件小事来讲述应该多回家看看这个道理。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02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特别的午餐作文
       又想起了她作文
       假期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400字
       班长我能当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400字
       随笔作文400字
       描写秋天景色的作文
       有关秋天的作文
       过中秋节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如果我会飞作文
    一件会飞翔的衣服
    会飞的汽车
    会飞的书包
    一个“会飞”的馒头
    会飞的拖鞋
    会飞的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