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特别的午餐作文

“丁零零”,下课铃声响了,我们几个带午餐的小伙伴像一群山雀,欢叫着飞出教室,奔向食堂。大家麻利地在大蒸笼里寻找自己的饭盒。我两眼一瞄,很快就找到了我的两个饭盒。打开一看:哈,雪白的大米饭,散发出阵阵有人的香味。那菜盒里是妈妈为我精心烹调的糖醋大排,黄焦焦,滑溜溜,正是我最爱吃的。
   我美美地咽了一口,连忙打开饭盒。“开饭啦!糖醋大排白米饭。”我学着电影的样子,一边喊,一边兴冲冲地向教室跑去。谁知快到教室门口时,片片一脚踩口,甩了一跤。我爬起来一看,:哎哟,我的天!饭没了;菜撒了,怎么办呢?回家去吧?不行!爸爸,妈妈中午都不在家,上街买点心吧?身上没钱……我呆呆地看着地下的饭菜,急的眼泪都快流下来了。
   “季少华,来吃我的!”
   “我的菜好,还是吃我的。”
   不知什么时候班上的同学已经围上来了。他们七手八脚地帮我扫掉了地上的饭菜,收拾好饭盒,拉着我走进教室,争着把自己的饭菜分给我。
   究竟吃谁的,谁也不会带得太多,我左右为难了。最后,还是班长灵机一动,想出一个好办法—每个人都均出一点来给我。
   这下可热闹了。眨眼间,就像变魔术似的,我的饭盒里装满了饭,面包,还有小包子;菜盒里装满了红烧肉,葱炒蛋,糖醋鱼……真是五花八门,丰富多彩。
   看着同学们那感情真挚的目光,看着这满满的饭菜,一股热流涌上我的心头……
   这是一顿多么丰盛的午餐啊!

作文点评:
   一份午餐,从“失”到“得”,清晰而生动地体现了同学之间的团结友爱,题目在“午餐”前面冠以“特别”二字,新颖夺目。记述中采用了抑扬结合的手法,使故事曲折多彩。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02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又想起了她作文
       假期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400字
       班长我能当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400字
       随笔作文400字
       描写秋天景色的作文
       有关秋天的作文
       过中秋节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5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特别的一天作文400字
    离别的车站作文
    特别的爱作文
    特别的客人作文
    特别的演唱会
    一堂特别的美术课
    特别的公开课
    这一天,我特别紧张
    特别的一天
    我特别爱过春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