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父爱的作文500字

  “母爱如水,温柔而细腻;父爱如山,深沉而严格。”确实如此,但我却很少去写关于赞美父爱的文章,因为我几乎感受不到父爱,直至那一次……
  深秋,父亲带我去田里劳动,因为路途较远,父亲骑摩托车带我去,观赏途中田野风光时,偶然发现父亲头上有几根银发,岁月在父亲的身体上留下了难以抹去足迹,根银发像把把利剑一样刺穿了我的心,好像在指控我的不孝,四周的田野衰草连天,树上的枯叶不断飘落,隐隐约约看到了父亲那头乌黑茂密的头发,泪水再也止不住了,夺眶而出,打湿了父亲的衣襟,父亲似乎有所发觉,笑着说:“爸爸老了,你要好好学习啊!一定要走出大山。”我连连点头。这是我第一次与父亲如此亲近的交谈,我终于感受到了父爱。
  上学期的一个晚上,大雨滂沱,同学们都没有带伞,只好在教室里干等,我正在做练习,忽然一个同学跑进教室对我说我父亲来了,我急忙迎出身去,父亲把伞给我,一句话也没说便跑进大雨中去,望着父亲肥胖笨拙的背影,我觉得脸上湿湿的,也许是下雨的缘故吧!
  我一直在寻找一个能准确代表父爱的形象,现在我终于找到了,不正是父亲的背影吗?
关于父爱的作文500字
  今天我闯祸了!
  妈妈叫我去买药,在回来的途中,我不小心摔了一跤,把手弄脏了。回到家里,我把药放到一边,到洗手间去洗手,我看到洗手液在梳妆台上,我就去取,一不小心,就把妈妈的玻璃瓶装的护肤品摔到面盆里了,瓶子摔碎了,里面的半白半透明的液体全流出来了。
  当时我几乎吓傻了,愣在那里一动不动。过了许久,我才说出一句话:“妈妈,你的洗面奶被我摔坏了。”妈妈听到后匆匆赶来,把我狠狠训了一顿。 =
  不一会,爸爸回来了,可他不但没有批评我,反而问我摔着没有。
  你看,这就是父爱,父爱是宽容,父爱是安慰,这是多么伟大的父爱啊!
关于父爱的作文500字
  父爱往往最容易被忽视,但却是最苦骨铭心的。
  我的父亲,平凡的无法再平凡的一个已经上的年纪的“老男人”。他是我生命中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一个男人,他给予我的不仅仅是最无私的父爱,这其中还包含了他那早已干涸了的泪水和那淌不完的汗水。
  八年级的学生正面临升入九年级的一道坎和生史会考,每个人都进入了紧张的复习阶段,而我则更加不例外。我生活在,成长在一个农村家庭里,家里情况还算过得去,紧靠我那年进50的老父亲在烈日下顶着风冒着雨得干活,拼命地干活。仅靠那几千块钱的工资,来养活我们娘仨。家里省吃紧用的把我姐供上了大学,现在全家人都把第二个希望寄托在我身上,我感觉压力很大,心情又很郁闷。家里惟一可以发火的人便是我那老父亲,每次我在母亲那里受了气,便朝着父亲鬼吼鬼叫。可笑的是每次骂完他,他还是保持着一脸笑容令人无法生气。
  记得那是小学的一个冬天,外面寒风刺骨,几乎所有人都在家里摆在暖暖活活的被窝里,惟独我那傻父亲一个人在外面扫街道为行人扫出了一个通道,可奇怪的是这股道直通向我家而别处根本没有通道,我没当回事,可直到后来回想起,才知道这层更深的含义。
  高尔基说过:“父爱如伞,为你遮风挡雨;父爱如雨,为你濯洗心灵;父爱如路,伴你走完人生。
  恐惧时,父爱是一块踏脚的石;黑暗时,父爱是一盏照明的灯;枯竭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55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关规则的作文500字
       游记作文400字
       春雨的作文400字
       关于小动物的作文
       成长故事作文400字
       成长的故事作文
       自我介绍作文500字
       妈妈的爱作文400字
       我的老师作文400字
       有关愚人节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关于家园的作文
    关于新年愿望的作文
    关于班集体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