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有关规则的作文500字

    从小,我的身体状况就不是很好,爸爸妈妈说我太娇弱了,像陶瓷娃娃似的,一不小心就会摔碎。
  记得九岁那年,爸爸向老师请假,要带我去广州的医院看病,一路上,爸爸滔滔不绝地向我介绍,说每到周六周日,医院里就挤满了人,用“人山人海”这个词来形容都不算过分的,听了爸爸的这番话,我显得忧心忡忡,因为只要人多的地方,必定会拥挤,到时候可怎么办呢?我悄悄打起了小算盘:待会儿插队吧,可以节省些许时间。
  我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来到医院,一直令我担心的事发生了:医院的每个挂号处都站满了人,人群汇成了一条长龙,正当我准备实行“计划”的时候,突然发现,医院里的人虽然多,但却不拥挤,大家都按顺序排好队,我开始为自己的“小算盘”感到羞愧,脸涨的通红,自觉地走向队尾……果然不出我所料,等了很长一段时间,腿都酸了,但我却没有一点抱怨,更不会不耐烦,反而觉得很开心,因为大家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没有拥挤、插队等等的事情发生。
  回家路上,我思索着:规则,如此之美。如果人人都遵守公共秩序,不破坏规则,那将是个多么美好的社会呀!
有关规则的作文500字
  规则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就是因为有了规则,我们的生活才能有条不紊,也是因为有了规则,我们的社会才能井然有序。我们的学校,企业能正常教学,运转,也都是因为有了规则。这些规则我们都该一一遵守,下面就是我亲身经历的关于规则的一件事。 =
  那天上午,我们专门起了个大早。因为我要和姐姐一起去洛浦公园游玩。这可是我们俩单独出来玩的一次机会,所以我们俩个都很开心。我起来是为了准备今天在那儿午饭。上午九点钟,我和姐姐准时到达了洛浦公园。以前虽然来过很多次,但都是爸爸带着,所以玩儿得不是很尽兴。这次就好了。我和姐姐尽情地玩儿,不受任何打扰。不知不觉到了吃午饭的时间。我拿出早就准备好的面包,饼干和饮料,因为疯玩儿了一上午,我和姐姐早已饥肠辘辘,一拿起面包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不一会儿,我们带得东西就都吃完了。只见周围没有垃圾箱,我便把手中的包装袋随手扔到草地上,白色的垃圾袋在草地上显得十分扎眼。姐姐不声不响地把袋子都捡起来,放进了她的背包里。我不解地问:“姐姐,直接把袋子扔了不就行了,捡起来干什么?”姐姐严肃地说:“这些垃圾袋,饮料瓶都会对环境造成污染,洛浦公园环境这么优美的地方,我们不应该那么做。如果每个人都像你一样,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会怎么样?”“就扔这一次,会怎么样。”我不以为然地说。姐姐的声音更加严厉“不行,洛浦公园到处都有不能随手乱扔的标语,就算你不爱护环境,也要遵守规则。”听了姐姐的话,我的脸就像火烧了一样。我连忙从姐姐手中接过垃圾去寻找垃圾箱,走了好长时间才发现了一个,便把垃圾扔了进去。我回头望望远处的姐姐,她正向我露出微笑。
  这件事让我想起了《出色的老师》一课中那位黑人同学说的话:“这是公德,这是规则。”是啊,保护环境既是每个人应该拥有的公德,又是每个人应该遵守的规则。
有关规则的作文500字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校有校规。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各种规则,道路有交通规则,就连游戏也有规则,各种各样的规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55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记作文400字
       春雨的作文400字
       关于小动物的作文
       成长故事作文400字
       成长的故事作文
       自我介绍作文500字
       妈妈的爱作文400字
       我的老师作文400字
       有关愚人节的作文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有关愚人节的作文
    有关过年的作文
    有关仙人掌的作文
    有关生命的作文
    有关珍惜生命的作文
    有关想念的作文
    有关冬天的作文
    有关联想的作文
    有关秋天的作文
    有关幸福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