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有关想念的作文

  有想,才有念。
  当微风戳动我床前的那串风铃,当皎洁的月光照在我孤独的身影,当一列快车刚刚载走我的亲朋好友,我就会陷入无限的想念。
  想念是一种孤独,一种幸福;想念也是一种忧伤,一种安慰。只有想念才能把人与人之间用心相连,使人在孤独中不会感到寂寞,在弱小的心灵受到伤害时得到安慰。
  想念是一首倒带的歌,它唱出了过去的悲欢离合与喜怒哀乐;它也是一把吉他,弹出了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追求。
  被人想念是一种幸福,想念别人是一种温馨。
  正是因为有了想念,人们才会守在电话机旁用手指间与一个又一个的阿拉伯数字亲密接触。
  正是因为有了想念,人们才会争先恐后地抢购邮票,那一张张的信纸上才会填满了祝福的话语。
  正是因为有了想念,那颗牵挂的心才永无停息地跳动,心里才会反反复复地高唱《真的好想你》。
  当你与好友离别时,似乎还有太多的话未说,但又一句话也说不出口。最后只能用一句话来赠送“我心依旧”。
  想念如同肥皂泡泡在阳光的照射下一样美丽。不同的是,肥皂泡泡再美丽,它最终还是会破灭;而想念,却是永恒的……
  想念,想念;有想,才会有念……

有关想念的作文
  想念有时只是一种姿态。心里住着一个人,生活就变得很美好,仿佛你与那个他就只隔着一个伸手的距离。电影《泰坦尼克号》的片尾,满头银丝的露丝站在甲板上对着长眠于大海深处的杰克喃喃地说;“杰克,我很好,只是有点想念你。”我们都爱过,有时,爱要退到心灵深处。
  想念仅仅时一种姿态。有多久没有想他了?我不知道。心疲倦是时候,他就住在那幢房子里,我只要门把一扭,就可以禁区。那里是个心可以停靠的地方。可是,却怕见到,特别是时间日渐消长。像是陈年的一坛老酒,年份越久远越见它的香醇,可同时也惧怕它的浓烈。他是生命里转角擦身而过的人。这个人,不是友人,亦不是情人。可是我却将他放置在想念的信仰位置。
  在恐惧与想念里,四处躲藏。他像夏日里繁盛的香樟扎根于温暖的心房,似面容和蔼的圣者仅可膜拜,不可触及,这种想念仅是一种姿态。
  有人动了我的琴弦,唤我到窗前,让我眺望窗外明媚的景致。窗外,是黄昏落日,花儿伴着蝴蝶的沙洲。沙洲的一角,白色梧桐在风中纷飞,落花随人幽情了这个季节,记忆便穿杨过往支离破碎。事隔多年,拿个人的面容早已模糊无法辨别。只是念着一个人,心里便若沐浴在冬日暖阳里,有种依赖,却不失天真。因为想念仅是一种姿态,是我一个人的事,与他无关。记忆里的他没有多少话语,因为我们有交集的时候并没有说过任何一句相互问候的话。更别说其他。所以没有谁伤害谁的事件。梁静茹在歌里唱到“想念是会呼吸的痛”。而我们吐纳空气,面容姣好。痛是因为曾经受伤留下了疤痕,而我们连触碰都未曾有过。伤害更是奢侈。
  多年以后,不知这样的你在我心底是否会易主。我只知道,我还是会想念那个人,是你或是他都不重要了。生命里,有一个人被另一个人念着是种幸福,既然幸福,何必去追究那个人是谁?
  多年以后,我会一直想,如果我们再次遇到,在一次宴会,在一个街口,在同一家电影院里,你刚好就在我隔壁,在同一家书店里我们买了同一本书,或是在一个聚会,还时你我成了同事,那时,我们会说什么呢?
  很久不见,你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28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捐款作文
       泡茶的作文
       海底世界作文
       写水果的作文
       我最喜欢的季节夏天作文
       校园作文400字
       关于乡村四季的作文
       我家的新成员作文400字
       过生日作文
       青春随想作文5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有关规则的作文500字
    有关愚人节的作文
    有关过年的作文
    有关仙人掌的作文
    有关生命的作文
    有关珍惜生命的作文
    有关冬天的作文
    有关联想的作文
    有关秋天的作文
    有关幸福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