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有关过年的作文

  春节将至。对大多数中国人来说,春节才算是真正值得一过的“年”,于是乎即使不是在体力上、至少也是在心理上开始忙碌起来。在一片过年气氛中,却有不少人在问,这个年该怎么过?
  如何过年,竟成了问题。
  这个问题对游子及游子的家庭来说,是极易解答的。风尘仆仆地在除夕前赶回家,把自己作为一份大大的年礼献给家人。家人盼回游子,想着法子给他以温馨。忙忙碌碌中,年就饱满而充实地过去了。这是年的经典过法,上过无数次银幕荧屏的。我等平凡小市民,象棵植物一样地生于斯长于斯,极少挪窝,无缘如此过年。
  看那些进城的民工,带着给家人的礼物,兜里揣着刚领到的人民币,挤上归家的春运专列。“回家过年喽”,他们欢天喜地叫着。这才叫过年,这才象过年。他们辛苦一年,换来这份过年的喜悦。这是他们应得的喜悦,让人羡慕。
  也有人说,过年嘛,就是弄点吃吃。做主妇的最听不得这种说法,她们会说,这是“吃的灯草灰,说的轻巧话。弄点吃吃,这是容易的?”确实,如今的饭桌上,哪天不是鸡鸭鱼肉、时鲜菜蔬?再弄点什么新鲜的吃物以讨得大家的欢心竟成了难事。总不成另向珍稀动植物开辟新的食源?别的且不说,食性过杂,也不合现代文明呀。
  倒回去二、三十年时的过年,似乎有套程序,而组成这个程序的每一个环节,都给孩子们带来大大的欢喜。离过年还有半个月,大人们就开始备年货了。数着手里的那点定量供应的“票子”精打细算,家禽只有一只,买了鸡不能买鸭,鱼一斤蛋半斤,还有精确到以两计算的炒货糖果。但大人们总有办法再弄到点什么,末了总会有一顿一年里最丰盛的年夜饭操办出来。过年前几天,大人象赶小猪似的带着家里一群孩子到公共浴室或单位澡堂去洗刷一清,暖堂堂的蒸汽和充足的热水让孩子们的脸红得象苹果。大年初一穿上新衣新鞋,可能只是旧棉袄外的一件花布罩衣,就能让小丫头美得“骨头没有四两重”。还有在年里面各家影院剧场都是满座,黑暗中能听到看客们嗑瓜子的声音……
  那种纯朴的快乐,真是不可得了。
  现在我们的舌蕾对美味麻木了,添件新衣也过于稀松平常,家里的纯平大彩电不仅让我们懒得上影院剧场,甚至已经让我们懒得看电视节目……
  物质贫乏的年代,我们从食物、衣服、沐浴、看节目中得到的快乐,在物质丰富的今天,却是一去不复返了……
  你看,那边就有个先生,蹙着额,象哈姆雷特般地在为难:怎么过年,这是个问题……
有关过年的作文800字
  在老百姓的心目中,一年中最隆重的事情莫过于过年了,“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景不同”。
  记得童年时,每逢过年,那是真乐呀!最爱听的是鞭炮响,那是最美的音乐;最爱看的礼花飞,那是最漂亮的画面。
  到了少年时,再逢过年,那就要比谁家买的火鞭多,谁家买的大雷响,“新年到,新年到,姑娘爱花,小子要炮,老头要顶新毡帽”,这顺口溜谁不会说!小伙伴们口袋里看谁装得火鞭多,黄的、黑的火药染得口袋要多难看有多难看。我也是个火鞭迷,练得胆越来越大,用大雷顶盒子,“咚”――铁盒子飞上了天,接着是连蹦带跳的狂欢声;更过瘾的是手扔大雷,捻子越点越短,扔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54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安全的作文400字
       莲花作文
       百合花的作文500字
       感动作文开头
       我爱我家作文400字
       写友谊的作文
       借物抒情作文400字
       家长会之后作文
       告别母校作文500字
       有关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过年了作文400字
    过年作文500字
    过年的乐趣作文400字
    有关规则的作文500字
    有关愚人节的作文
    有关仙人掌的作文
    有关生命的作文
    有关珍惜生命的作文
    有关想念的作文
    过年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