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过年的乐趣作文400字

    每个人对过年都有着独特的感受,每个人在过年都有自己喜欢的礼物,小孩子喜欢炮;再大一点的孩子喜欢电子游戏;农民工希望拿到自己辛苦一年的血汗钱;远在外乡的游子渴望的是团圆;学生希望的是自己有一个好成绩……无论是谁,在过年总少不了的心情是快乐,而对快乐,尤其是过年的快乐,我总有一种特殊的感觉,都是源于一年前的那个夜晚。
    还记得那年除夕,我应朋友的挑战,来到离家十分近的公园打羽毛球。我们苦战了整整一个下午,从星星点点的小雪,到鹅毛一样大的一片一片的大雪,待我胜利之时,天已经黑了。这时,我踏上了回家的路。我走在早已结冰的路面上,再看看街上的行人,大家都赶着回家。纷飞的大雪让每一个街上的行人都渴望温暖的家,渴望热气腾腾的年夜饭。  
    “唉!这么晚了,街上连个卖炮的都没有,他们也回家团圆了吗?",我自言自语说,“唉!还是快回家吧,这可是大年夜”
    “哥哥……”噢?这是叫我么?随着声音看去,我看到了一个被冻的瑟瑟缩缩的小女孩。
    “哥哥,我迷路了。”小女孩说,“我现在不知道回家的路,你能帮助我吗”
    “嗯……这个”我心中暗想,“这可是大年夜啊,父母还在家里等我呢,我该怎么办呢?是送她回家,还是自己回家。”
    “小朋友,你家离这远吗?”我说。
    “不太远。”她说。
    “噢!那我送你回家吧?”我说。
    “嗯!谢谢哥哥!”说着,我们两个便上了路。不一会,就把她送到了家。
    “感谢你啊!小朋友!”小女孩的母亲说,“要不,你在我们家吃完饭再走?”
    “哦,不了。我爸妈还在家里等我呢。“我说
    “谢谢!哥哥你真帅,祝你新年快乐!”她说。走在路上,一种敬佩之情油然而生,细细品味,原来这是对我自己的。
    我飞奔回家里,此时的父母已是焦头烂额。看到眼前的孩子,母亲一把把我抱入怀中,一边关切的问:“孩子,你终于回来了!你去哪了?”这时,窗外的鞭炮响了。我想;这是对团圆的庆祝。但更多的却是对我的表扬。吃饭时我把所发生的事讲给了他们。他们听后无不点头称赞,看着窗外雪花飞舞,我觉得自己长大了。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这个大雪纷飞的年夜里,我收获了一份独有的快乐,我坚信,这份快乐会让我受益终生。
过年的乐趣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64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交响乐作文300字
       成长的快乐与烦恼作文400字500字…
       我的家乡黑龙江作文400字
       我为社区做贡献作文400字
       关于寒假的作文
       告别作文600字
       教室里的故事作文300字
       关于影子的作文
       我帮妈妈做家务作文600字
       绰号作文2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过年了作文400字
    过年作文500字
    新年的愿望作文
    我的乐园作文500字
    有关过年的作文
    看书的乐趣作文
    夏日的乐趣作文
    过年作文
    过年的作文600字
    2012年的第一场雪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