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写日记的作文600字

    没事时爱写写东西,每过一段时间,自己抽空看看自己写的东西觉得特逗,生活就是这样,用笔(鼠标)记录下来的,比放在脑袋里的要牢。最有意思是,自己再看会往往很开心,想自己曾写的随笔,还有家庭琐事,教学札记,有时回顾一下,觉得就像是当时的情景再现,比照相机的现场照还有意思!因为记录的不单是表情,更多的是心情!
    可就是时间太少,工作压力太大,身体不够结实,总是想歇歇,这一歇,灵感就跑了——人呢,真得想鲁迅说的,挤出时间,及时记录。
    人为啥总给自己压力!我的抗压算好的,都还是觉得心里好累!好的领导者,应该是加压同时还得教会手下及时减压。这样的人才才会用不完的。千万不要过度使用,都早衰了,岂不是杀鸡取卵!适当的压力可促使人们竞争,多了,就会起反作用。何况压力往往是在能干的人身上,做事随意的人,做事不稳的人,松散惯的人,即便怎样赶着他,对他们也难以起作用!所以对于认真的人要学会的是减压,做事不踏实的,反而该学努力!
    这两天急性肠胃炎,上吐下泻,还是坚持写写,就是希望每一天过的有意义!人还是尽力即可!对于感兴趣的,即便那再累也喜欢,对于不喜欢的,即便刀架脖子上,效果也不会明显!
写日记的作文800字
  一个人把自己在每天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事情、感想和见闻有选择地、真实地记录下来,这就是日记。坚持写日记,可以积累知识、积累生活经验和写作素材;有助于培养观察能力、理解能力和表达能力;有助于提高思想品德修养,激励自己不断进步;有助于锻炼意志,培养恒心。
  日记一般的写法:
  1、先在第一行中间写上某月某日,星期几,有的还要写上当天的天气情况。
  2、第二行空两格开始写正文,转行要顶格。正文一般用记叙文的形式写,有时也可以用议论文的形式来写。不管用什么形式来写,都要正确反映当天遇到的有意义的事情,反映这一天自己的思想感情。
  另外,日记的内容要真实。诚实,是一种美德,自己怎样想,就怎样写,不要说假话。
  正文的篇幅可长可短,长的可以写成千字,短的可以只写一两句话。这要看自己所写的内容来决定。如果要详细地记下一件事,既要把事情的前因后果交代清楚,又要把事情的经过写得具体,那篇幅就要长些。如果要记的是自己从书本上看到的或从人家那里听到的一个知识,只要写下这个知识的要点,那篇幅就可以短些。总之,只要把该记的写清楚就可以了,可短的不要勉强拉长,可长的不要硬缩短。
  日记一般分成生活日记、观察日记和随感日记三种。
  1、生活日记。
  生活日记,就是把自己每天的生活、学习、工作情况有选择地记录下来。要写好生活日记必须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内容要真实。生活日记是自己经历的实在记录,而且要给自己看的,内容真实才有查考的价值。
  生活是七彩的,它多姿多采地呈现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学校、家庭、社会,都会有时代的浪花飞溅,只要我们能自觉地去观察生活,观察周围的人和事,你就会发现一个“宝藏”,就会有源源而来、取之不尽的真实材料。
  (2)事情要有意义。有的同学说,日记就是把自己一天中亲身经历的,或所见所闻所感的东西记下来,记得越多越详越好。如有个同学写正月初一的日记,把这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64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过年的乐趣作文400字
       交响乐作文300字
       成长的快乐与烦恼作文400字500字…
       我的家乡黑龙江作文400字
       我为社区做贡献作文400字
       关于寒假的作文
       告别作文600字
       教室里的故事作文300字
       关于影子的作文
       我帮妈妈做家务作文6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观察日记——小金鱼》
    日记——学游泳
    妈妈的日记本
    读《雷锋日记》有感
    米鲁的日记1(赛尔的家)
    米鲁的日记2(第一次对战)
    雷伊日记①
    日记<<老鼠记者之球赛》
    日记-------白色污染
    日记<<海底总动员>>观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