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有关冬天的作文

  冬天,雪静静的飘下来了,那么宁静,那么安详……
  人生,必定有着无数个冬天,而冬天的人生却那么虚幻,那么飘渺。跌跌撞撞的生命之路,一直在冬天轮回,是萧瑟,也是苦涩。每一个365天循回,是冬,冬,一个严风凛冽的季节。阴霾的烟云里总有一种挥之不去的惆怅。冬天的生命,是哀怨,萧索,还是坚强?冬天到了,生命会颤抖吗?夏天的冰,总是送给人一片冰爽与舒心,并死心塌地地爱上那片绿阴,而冬天呢?冬天的冰,是寒冷的,是枯骨的,强加于人的是一种透彻心扉,欲哭无泪。
  仅管冬天是冷的,残酷的,但冬天还是会到来的。独处冬天,一种迷离的情愫便随之涌上心头,剪不断,理还乱。该如何应对它的突然而至呢?没有回应。独处冬天,没有哪一种生命能傲然直视,笑对那一片无际的长空。昏暗的天穹,映照着无数生命的叹息,生命足迹的销声匿迹。冬天,强加于我们的,还能还回去吗?独处冬天,生命的回答是否定的,也是消沉的,失落的心情总是溢满心头。大地的萧条与裸露的硬土更是将仅有的生机为之扼杀。生命,开始沉默……
  然而,沉默并不是冬的主题,天使的眼泪会拯救这片苍茫的世界,洁白晶莹的雪花,迎着冬风,一片一片,飘飞旋舞。在空中,在树梢,在屋檐,在地上,也在心头。冬天的雪,是孤独的,在漫无边际的日子里,只有她独自一人,静静默守空房。然而,冬天的雪也是坚强的,正如冬天的那些仍有气息的活动者。
  这个冬天,并不寻常。外婆与外公总是交递生病,许多同校师生的无故坠楼,总使人心头无端涌上一股惆怅―生命,太脆弱了。在踽踽人生路,生命强加于我们的负荷太多,太多了,总使人猝不及防。也许,在某一个阴暗的角落,一个生命正饱受饥寒交迫的煎熬。命运,是我们无法掌控的,然而,路,却是要自己一步一步印出来的,只有昂首挺胸,才能撑过这个无情的冬天。有时候,我独自一人,漫步在那幽深的小巷,小巷里的路灯,是你永远也无法猜得透的。踩一脚,灯没亮,再跺一脚,灯却忽地亮了,像一个晶莹剔透的夜明珠,绽放在着漆黑的详夜,心,也忽地由忧伤转变为欣喜。有时候,跺一脚,灯却亮了。有时候是左脚,有时候是右脚,事实总是让你摸不透。难道,生命的多彩总是变幻莫端,人,到底是不是自己的主宰者,在漫无边际的生命之路里,到底是左脚掌控明灯,还是右脚?左脚之于右脚,实质上只不过向前多跨了一步或向后滞留了一步,便总归是有了不同的效果。
  要点亮冬天的生命,是该向前多跨一步,还是滞留一步?
  冬天到了,雪还是会来的,悠然地向这个世界伸展自己的怀抱。然而,大地是冷的,少了几分激情;是孤独的,多了几分叹息;是莫名的,平添了几分惆怅。冬天,雪依然在下,只是少了几份宁静与安详。冬天到了,雪会哭吗?对这片大地的失意,抑或无奈……
  生命,到底该如何?

有关冬天的作文
  推开窗看,天边飞落了一群又一群的白鸟。这是冬精灵,带着他的冬天,在一个多雾的黎明溜了过来。
  雪越下越大,这个冬季里,它又一次扮演主角。人们穿上了棉衣、棉裤,用不住的哆嗦来抗议愈见下降的气温。孩子们放了假,整天和雪打交道,他们讨厌火辣辣的太阳,清脆的笑声成为冬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苏州的冬,洋溢着一股乐呵呵的味道,也许,苏州的孩子是时尚最幸福的。这里的冬,亲切又体贴,温馨又可人。气温更是宜人,偶尔,还有一轮太阳在一片白色中路面,这时的太阳呀,失去了往日的猖狂,用暖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17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星空的作文
       消防演习作文
       小学聚会作文
       学会欣赏作文600字
       我好想告诉你作文
       小学生作文我的姐姐
       小台灯作文400字
       抓螃蟹作文400字
       雨中的温暖作文
       多彩的夏天作文5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我眼中的冬天作文
    有关规则的作文500字
    有关愚人节的作文
    有关过年的作文
    有关仙人掌的作文
    有关生命的作文
    有关珍惜生命的作文
    有关想念的作文
    有关联想的作文
    有关秋天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