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参观科技馆作文400字

  星期天,我参观了郑州市科技馆。从外面看,科技馆的北边是一个圆锥形,南边像一个方形的面包。走进科技馆,里面一共有三层。其中一层和二层主要是介绍和演示一些科学现象,比如,静电发生器,会弹琴的机器人,地震演示器,音房等。通过这些演示和介绍,我们很容易知道了一些现象发生的原因。不光可以观看,我们还可以自己操作,自己体验。我和别的小朋友一起上了地震演示器,那上面摇晃得非常厉害,把我手里拿的笔和纸都晃掉了,现在我终于知道地震的威力啦。
  科技馆的三层展示了一些我们国家的“长征”系列火箭的模型,另外还有一些让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制作的活动。
  我们去的时候,在科技馆的一楼大厅里,正在展览一些我们小学生自己制作的小发明、小创造。比如,安全折叠镰刀,换灯泡的工具,自制小更衣室等,这些可都是获得了二等奖以上的小发明小制作。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个换灯泡的工具。它是一个拖把杆,顶部和右边各装了一个夹子一样的东西,换灯泡的时候,把它对准灯泡,然后拧一个圆的东西,就可以把灯泡拧下来了,这样人就不用站凳子或是梯子了,真是方便。这些同学小小年纪就发明出了这些有用的东西,将来一定会是出色的发明家,我也要好好向他们学习。
  这次参观科技馆,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收获非常大。

参观科技馆作文400字
  这是我们第二次走进科技馆,但心里还是有些激动,因为在这里我们可以学到很多新的知识,可以解决我们的疑难问题,可以满足我们的好奇心。
  我们先走进的教室是《走近爱迪生》教室,这里是一个做小制作、小发明的教室。老师在大屏幕上放映了几张图片,是几件在生活当中常用的、缺点较多的东西,我们一起争先恐后地讨论了这些东西需要怎么改进。一会儿,老师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次性水杯,叫我们想一想有什么缺点需要怎么改进,叫我们动手做一做。我端着水杯想了一下,觉得这水杯太轻太薄了,盛满水了可能放不稳,盛热水了可能会烫手。我灵机一动,从包里拿出来空易拉罐,把易拉罐底部剪了下来,套在杯子底部。但还是觉得有点轻,我就剪了纸盒子放在杯子底部作垫子,这下比较稳重了。我们还用一些废旧的东西,做了很多又漂亮又有用的装饰品、玩具等。我用雪糕棍做了一架小飞机,同学们都夸我做的很棒,我心里美滋滋的。
  第二天我们又学到了关于万花筒的知识。老师叫我们把五层的汉诺塔和六层的汉诺塔的规律找出来,我们想了半天也没找出规律来。后来老师在投影机上提示了我们一下,我们很快就明白了道理,找出规律来了。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我们带着很多的收获,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科技管馆,希望下学期还能来到这里。

参观科技馆作文400字
  听说“神舟”飞船航天展在嘉兴成功举办,为了实现我当科学家的理想,我就马不停蹄地赶来了。我将零距离接触“神舟”号返回舱、降落伞、火箭发动机、太空食品等珍贵的实物和各种卫星、火箭模型。想到这些,我就激动万分。
  我一走进科技馆,啊!我的眼前好像是一副美丽的画卷。我们首先来到返回舱展示厅。返回舱上有三个透明的小窗子,就是杨利伟叔叔向我们招手的地方,下方有三个小圆圈,里面有一个十字形,那是天线,用来和地面传播信号的。顶上有个小洞是喷出三把降落伞的地方,降落伞的面积可大了,有1200平方米呢!降落伞是用来放慢速度的,如果不用的话,返回舱会钻到泥土里去的,宇航员还会受伤呢!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28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关想念的作文
       捐款作文
       泡茶的作文
       海底世界作文
       写水果的作文
       我最喜欢的季节夏天作文
       校园作文400字
       关于乡村四季的作文
       我家的新成员作文400字
       过生日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科技展作文
    参观孔庙作文
    参观野生昆虫馆作文350字
    参观黄镇生平事迹陈列室
    参观酸奶厂作文
    科技航空展
    参观人民大会堂
    科技博物馆一日游
    参观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