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读书,我幸福作文

  在一个宁静的深夜,一个人突然打破了沉寂:“儿子!该睡了,已经很晚了!”另一个声音传来:“哦,妈妈,这本书快看完了,可以再给我一点时间吗?”妈妈心疼地说:“睡吧,明天还要上学的。”“嗯,知道了。”“叭”的一声灯灭了。他虽然已经上床了,可睁眼、闭眼,满脑子都是书里的内容。书真是回味无穷呀!他的心里幸福极了。
  清晨,鸡还没叫,他赶紧起了床,飞快地做完了早上准备工作,便轻轻走过了他爸妈的房间,见他们正睡得香,心里便高兴地叫了起来:“啊,还早着呢!先看会儿书吧!”他拿起了昨晚还没有看完的书,坐在一张木椅上,津津有味地看起来。不知过了多久,他才看见妈妈亮起了一盏灯,对他说:“儿子,该吃早餐了,以后像这样暗的地方,得开灯读书啊!不然,对眼睛不好。”他听了,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那年,他才七岁,读一年级。
  “六一”儿童节那天,他跟着爸妈来到朋友家串串儿门,就在爸妈与叔叔阿姨聊得热火朝天的时候,两个小男孩带着他走进书房时,他发现小伙伴的书竟是如此之多,心里羡慕极了。两个小男孩见他这么喜欢书,便给了他一本,他捧着这本书,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他感到书带给了他的幸福!但是他知道,他的爸爸是反对看这种书的。于是,他便把这本书藏了起来,每天都会偷偷地看上几个小时。一次,爸爸要检查我他的作业,却不想那本书被翻了出来,爸爸并没有生气,而是问他:“你真的喜欢看这种书吗?”他害怕地答道:“嗯”“那好,只要看了对你有用,我就同意你看这种书!”他听后,心里无比地幸福!那年他十岁。
  他——就是我!我就是这么一个爱书的人!因为,书,他给了我幸福!
我读书,我幸福作文600字
  读书,翻译成英语是read。我认为,这就足以表现读书使人快乐,使人幸福。欲知详情,且听我慢慢道来。
  r——return,返朴归真。每当双手捧起一片墨香,那淡淡的香味一丝一丝的钻进我的鼻孔、透过我的心灵时,心也轻轻地在充满墨香的纸张上舒展开。每当书香飘进心灵时,世界遗忘了我,我也遗忘了时间。心灵,在一次一次书香的浸染中,如闲云野鹤般飞离功利的世界,悠游于人本性的天空。
  e——enjoy,享受。谁也不能否认,读书是一种享受。人们常说的享受,大多指的是物质层面的享受,这并没有错。其实,从精神层面上来说,读书也是一种高尚的精神享受。满足精神方面的享受虽然不如物质方面享受那样直观、实惠,但在人们物质需求基本满足的今天,精神方面的享受对于人们更加来得珍贵。 =
  a——advantage,优点。北宋真宗皇帝赵恒就告诫读书人“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可见,读书的优点有不少,其中最主要的是:它让求知的人从中获知,让无知的人变得有知。读史蒂芬·霍金的《时间简史》,畅游在微观的粒子和宏观宇宙相结合的世界里,感受智慧的阳光,犹如在山路上行走一样,方才还是山重水复,以为没有道路可以前行,转眼间却又柳暗花明,能望见远处的村庄,这便是真正的读书。用书之智不在书中,而在书外。书不只告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91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长的烦恼作文300字
       我的偶像作文300字
       迎春花作文
       关于迎春花的作文
       学习计划作文
       未来的汽车500字
       妈妈的手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我的家乡
       我的老师作文400字
       春雨作文400字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我最爱读书作文
    我爱读书作文
    读书的故事作文400字
    我读懂了作文500字
    我和读书的故事作文
    读书心得500字
    读书心得
    关于读书的作文
    读书的作文
    读书的故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