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读书的故事作文400字

  常常会提起笔不知道印刻下什么,于是便常常想到最近自己触摸的故事,触摸的书。于是便跟着作者的线索一路随波逐流,该“信可乐也”时,笑得天花乱坠,该“此愁无计可消除”时便紧锁眉头,在面对更多旁白的时候往往面无表情。在读一些无血无肉的书时,常常一如既往地没有表情,却依旧复制着浏览的动作。有始,有终。
  有时走在路上常常会想起自己印象很深刻的话,却分辨不清它的源头的地理位置,然后才会猛然发觉自己大脑里的东西是多么杂乱。
  曾经在路上漫步时,想起海子的“从此不再提及过去,痛苦抑或幸福,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査海生最终令人惋惜地用一首充满他所有温暖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去吊唁他的逝,如同梦呓般的语言,是否就真的可以触摸到铁路那未知的世界?
  他诗里的挣扎最终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里凝固成一种无续的永远的休止。有人最终轻叹道:“海子,不知你如今在另一个世界是否找到了自己的梦想的乐园,但是你只需要对自我的一点点改变,就可以真正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原来他所向往的地方,只要闭上眼睛就可以到达。
  前些时候的《鸿门宴》,在《史记》中,我情不自禁一遍遍陪项羽悲鸣:“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替项羽的性格而长叹。当他在《史记》里之前的英雄气概塑造得如此栩栩如生时,刹然看到他的似水柔情,自己便如此不堪一击地替他叹息,替他的奈若何而感同身受。自己最终只能在凌晨两点对着外边寒冷的空气轻吟道,项羽,其实你不用和刘邦争天下的,为何如此固执地不愿松手呢?我记得自己说完后,白色的烟雾蔓延去了远方,我不知道项羽你在天的那方是否可以听到?
  七堇年在《被窝是青春的坟墓》的前言里写道“为了忘却的纪念……即使明天天寒地冻路远马亡”自己便陷于她用沙砌成的高三的城堡中,想着借着手电筒那微弱的光在被窝里飞快做着习题的样子。与《澜本嫁衣》构造出的截然不同的样子。
  钱钟书的《围城》,自己看的时候就仿佛是寄宿于俄罗斯东部,在沼泽中无法前进般的纠结。最终无法记起他写了什么,表达了什么。记忆犹新的是其辛辣的讽刺,俏皮的比喻以及那句深入人心的话“人生是围城,婚姻是围城,冲进去了,就被生存的种种烦愁包围”,仿佛看见其眉头紧锁的样子。
  最终每个人都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读书,不仅仅读前人的路径,更多的是看清自己的路,然后走好它。

读书的故事作文400字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就像海洋,是一滴滴小水珠汇注而成的;书是知识的宝库,是力量的源泉;书,是我的朋友,伴我度过了童年的美好时光。
  当我学说话的时候,妈妈就捧着书教我认识书上的图片。上了幼儿园,老师常常给我们讲美妙的童话故事。从书中,我得到了许多快乐。认识了许多人物美丽善良的白雪公主,顽皮淘气的匹诺曹,还有神通广大的孙悟空……
  书,像一块有魔力的磁铁,深深地吸引着我。进入小学,我能够自己看报、自己读书、自己到书中去寻找快乐……我越来越喜欢书,什么《一千零一夜》、《海底两万里》、《格林童话》……。渐渐地,我越来越大了,开始读四大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30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他是我们班的开心果作文
       六年级作文家乡变了
       童年最难忘的事作文
       小公民好品行作文
       我最爱看的书作文
       最美丽的心灵作文
       课堂趣事作文
       丰盛的晚餐作文
       快乐的一周作文
       一堂生动的语文课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我最爱读书作文
    教室里的故事作文300字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400字
    关于书的作文500字
    成长的故事作文
    我的故乡作文500字
    爱的故事作文500字
    看书的乐趣作文
    我爱读书作文
    关于读闲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