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故乡的作文

一年一度的杨梅节就要到来了,我和我的好朋友,好兄弟去山上去找杨梅,我们看了好多的杨梅,我们先尝尝是否酸甜,那些甜的我们就摘酸的我们就不摘。我们还特意拿了一个桶去山上摘,我们一颗一颗树的去尝这棵树甜这摘这可树的杨梅。杨梅圆圆的,和桂圆一样大小,遍身生着小刺。等杨梅渐渐长熟,刺也渐渐软了,平了。摘一个放进嘴里,舌尖触到杨梅那平滑的刺,使人感到细腻而且柔软。杨梅要成熟的时候是淡青色的,快要成熟是淡红的,随后变成深红,最后几乎变成黑的了。它不是真的变黑,因为太红了,所以像黑的。你轻轻咬开它,就可以看见那新鲜红嫩的果肉,嘴唇上舌头上同时染满了鲜红的汁水。你觉得杨梅甜,但你吃多了反而觉得有点酸了。我小时候,有一次吃杨梅吃得太多,发觉牙齿又酸又软,连豆腐(fǔ)也咬不动了。我才知道杨梅虽然熟透了,酸味还是有的,因为它太甜,吃起来就不觉得酸了。吃饱了杨梅再吃别的东西,才感觉到牙齿被它酸倒了所以杨梅好吃但不要吃得太多。

关于故乡的作文
   我们家的小轿车奔驰在公路上,车窗外的一颗颗常青树,如一个个守护家乡的大门的巨人,它们敞开宽阔的手臂仿佛在迎接我们的到来,好像还在对我说:“小朋友,欢迎你的到来!”我突然回忆起上次我们回老家的时候。
   那是一个秋高气爽的中午,阳光明媚,秋风习习。我们乘着一辆大巴,回老家。我们坐的车开到家乡门口前的一座山前,那里草木萧疏,剩下一些小草也枯萎了,小花也凋谢了,连小鸟也不在这里挺留,到处是一些黄土,连树根也好像在说:“好冷呀!真可怕。”我也不由自主地要打哆嗦了,心里暗暗叫苦:可恶,早知道就不来这鬼地方了,真不是人待的地方。要知道,那时候老家还未通电,晚上要用蜡烛。这时,以经到晚上了。
   “开瑞,过来帮妈妈拎一下东西。”妈妈的声音把我从回忆中拉了出来。
   一下车,我不敢相信眼前的这一切是真的。透水的水泥路代替了退休的泥巴路,路旁也种上了松树。这里鸟语花香,千紫万红。小花也有了各种颜色生气勃勃。又脏又臭的土房也被高大的别墅所代替。
   进入奶奶家,一进门是一个42平方米的客厅,里面有组合式真皮沙发,地板也变成了木地板,还有一个大理石茶几、电视柜。再往里走一个大桌子,里面摆着一台冰箱。二楼是三个卧室,大卧室里还有二台电脑,哥哥兴高采烈地跑过来告诉我:“表弟,这还可以上网呢!
   我真想留住这一草一木,多看几眼我这美丽的家乡!

关于故乡的作文
   每当深秋,我便想起故乡的红枫。
   红枫亦名枫香树,树身粗壮,高达数丈,像一顶天立地的巨人,刻的是故乡绿树中的佼佼者。
   每年春风一吹,百花争妍,桃花浅笑,梨蕊含羞……枫香树呢?憨厚朴质,与世无争,只是小小的萌芽叶翠,不负春光。即使在酷热的夏日,枫香树也不像牡丹、月季那样,垂头丧气,无精打采,它照样履行着神圣的职责,高举着青枝绿叶组成的巨伞,阻挡炙人的阳光,将清风、凉意无私地奉献给树下常来息脚的人们。带到无情的秋风吹来,杨柳只好屈膝弯腰,任其摘枝剥叶。枫香树却傲骨铮铮,头不低,腰不弯,用深挚的感情,挥洒生命的血,满树枝叶像燃烧的火焰,向天边的晚霞,一片火红。寒冬降临,青竹被挤压在雪被中,弯着腰,自叹人生不逢时,唯有枫香树高昂着身躯,迎风斗雪。茫茫雪原中,它威武不屈、顶天立地的雄姿,给故乡人民以昂扬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2/18091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大自然作文
       巴厘岛之旅作文
       关于真诚的作文
       读书作文
       家庭风波作文
       我爱父亲作文
       过年作文
       我换发型了作文
       故乡作文
       金色童年作文
     
     安顺文庙龙柱作文
     菊花的启示
     打篮球的作文600字
     特别的五元钱作文
     游和路迪斯尼园作文
     江南style
     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孩子作文
     我们班的变化
     放飞梦想作文
     关于愿望的作文
    关于练习跳绳的作文
    关于愿望的作文
    关于国庆见闻的作文
    关于做梦的作文
    关于美术课的作文
    关于真诚的作文
    故乡作文
    关于心情的作文
    关于课余生活的作文
    关于水果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