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他这样做不好

  
  每个学校都有值勤同学,我也值了一次勤。有一天,我中午在学校吃小饭桌,我看见与我“同甘共苦”的“战友”们却因为被董主席批评所以闷闷不乐地坐在电教室门前的台阶上。因为无聊,其中一个同学摘下了台阶前面的花坛里的一朵花,放在嘴里吸起了花里的蜜。虽然我表面上有说有笑,但心里却并不好受——这些被摘下来的小花肯定很疼,小花也有生命!我刚想去阻止那个同学,可是救命的上学的铃声却无情地响了起来,使我把刚想说出的话又咽了下去。
  我觉得这个同学这样做不对。虽然花蜜很好喝,可是大自然的一切都有生命,虽然这些小花、小草不会说话,可是细密的年轮能反映出树木的年龄;精致的叶脉能是树叶焕发生机……但是这有生命的小花,可是却被我们无情地摘下来,这怎么能行?
  在我们以前的语文书里,有这样一幅漫画:一个身穿工作服,头戴鸭舌帽的伐木工人,嘴里叼着烟,挥舞着银光闪闪的大斧子,正砍向一棵树,树在呻吟、在哭泣,可是这个伐木工人却听不到。这时,一只啄木鸟实在看不下去了,于是便冲向这个伐木工人,使劲地啄着这个伐木工人的头,并大喊:“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是啊!现在人们满脑子都是金钱,只要能赚钱,人们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我认为啄木鸟啄那个伐木工人的头没有错。
  在上学期,有一天,我在网上查有关环保的图片,其中有一张图片引起了我的注意力:这张图片画的是一张猜测未来的图片,只见在一个瓶子里,有一条鱼,而这条鱼已经奄奄一息了,一个人拿着一板水,正在喂鱼儿(这是猜想我们浪费水的结果:未来的水不是一桶一桶地卖,而是一板一板地卖,就像现在的药片似的),希望能救活这条鱼。可是水实在是太少了。这张图片虽然这张图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8017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祖国颂
       我身边的风景
       校园铁事
       也是道风景
       记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童年的记忆
       这也是一道风景线
       怀念童年的日子
       深厚的姐妹之情
       背影
     
     我的暑期生活
     时尚语言
     那一刻,我很尴尬
     世上只有妈妈好
     我改变了人生的色彩
     拥抱
     让“不”走进心灵
     盲人
     尊重,永远的感情
     生活需要鼓励
    他这样做不好
    感谢我有这样一群朋友
    美就是这样创造的
    这样做不好
    这样马虎真害人
    我喜欢这样的课
    请不要这样做
    就这样,深深地爱上书......
    我向往这样一所中学
    一位这样的母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