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让“不”走进心灵

  让“不”走进心灵
  对主权说“不”
  濮水边身如不系之舟,心如澄流澈秋的庄子,面对身负楚王使命,恭敬不怠,颠沛以之的两位大夫,他说:“不。”如此洒脱地推掉别人看来千载难逢的机遇,实在豪放至极,清波吸引了他,他不愿意对那些聚讼不已,永远不能统一的话题,终于“持秆不顾”对于楚王殷勤恳求,一个“累”字,他作此谢绝。这一“不”字使他狂奔就了一个精彩的生命。
  对黑暗说“不”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革为儒子牛。”你们是什么,不过是一座即将倒塌的房子,即使将所有的橡木都压在我身上,我依然能够抗争。在黑暗的年代,鲁迅勇敢无畏地点起一盏长明灯,唤醒沉睡的国人,照亮前进的路,对于白色恐怖,他无所畏惧,大声呼喊:“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对于恐吓,威逼、利诱,他大声说:“不。”何等坦荡,何等豪爽,又何等勇毅,何等顽强。
  对强权说“不”
  苏联老大哥曾经是那么的亲热,可它却想利用中国海岸线的条件,组建一支联合舰队,还想搞一个中苏共有的长波电台。其中的用意不言自明,对此,毛泽东严词拒绝,斩钉截铁地说:“要讲政治条件,半个指头都不行。”国人为之振奋,中国已不是昔日的东亚病夫,中国人的腰板也可挺直。对于强权,毛泽东说声“不”,掷地有声,举世震颤。
  朋友,别忘了,做人要从学会说“不”开始,对于失败,对于挫折,对于欺压,对于污浊,对于强权,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8019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盲人
       尊重,永远的感情
       生活需要鼓励
       姑姑的开心牧场
       月下静思,让我陶醉
       书,让我陶醉
       我的两个宝贝
       面子 苦果
       感谢你,朋友
       成败皆英雄
     
     我的暑期生活
     时尚语言
     那一刻,我很尴尬
     世上只有妈妈好
     我改变了人生的色彩
     拥抱
     让“不”走进心灵
     盲人
     尊重,永远的感情
     生活需要鼓励
    英语课上的“不速之客”
    我身边的“不平凡”
    学会说“不”
    要敢于说“不知道”
    “不诚实”的考试
    我们班的“不速之客”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转载
    让“五环”闪得更亮
    在“不诚信”王国的日子
    赛尔号——超能NONO“不公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