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盲人

  盲人
  现实世界里,每个人都有可能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难和挫折。这种在实现和追求某种目标中所受到的妨碍和干扰称为挫折。面对挫折,智慧豁达。面对挫折,不仅需要坚强,更需要明智和豁达,需要我们对挫折有正确的认识和评价。能从挫折中获取有益的经验,发现成功的曙光,把挫折看成是通向成功的必经之路。
  那是一个漆黑的夜晚,没有月亮,也没有星星,我因为有急事去一个住在郊区的同学家,为赶时间便抄近路走入了一条偏僻的小巷。我因为害怕,心跳得“咚咚”直响,真后悔不该走这条路,可是事已至此,只得硬着头皮往前走。走着走着,突然,我发现前面有一处光亮,似乎是一个人提着一个灯笼在走。我急步赶了上去,正想打招呼,却发现他是一个盲人,一手拿着一根竹竿小心翼翼地探路,一手提着一只灯笼。我纳闷了,忍不住问他:“您自己看不见,为什么还要提个灯笼走路呢?”
  盲人缓缓地答道:“这个问题不止一个人问我了 原创分享 作文人网,其实道理很简单,我提灯笼并不是为自己归路,而是让别人容易看到我,不会误撞到我,这样就可以保护自己的安全。而且,这么多年来,由于我的灯笼为别人带来光亮,为别人引路,人们也常常热情地搀扶我,引领我走过一个又一个沟坎,使我免去许多危险。你看,我这不是既帮助了别人,也帮助了自己吗?所以,每天晚上出门,我总是提着一盏灯笼。”
  挫折像镜,可照出世态炎凉冷暖。在它面前,真与假昭然若竭,泾谓分是。是知已,挫折便把你和他拉得更近,是亲人,就会说“天涯海角,永不分离。”是假朋友,挫折会掀掉他的面具让他现出原型,是敌人,挫折也会让他得意洋洋,放松竞争。挫折是一种验,也是一种确证,挫折是一次愚蠢,也是一种成熟,挫折是一次死亡,也是一次再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8019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尊重,永远的感情
       生活需要鼓励
       姑姑的开心牧场
       月下静思,让我陶醉
       书,让我陶醉
       我的两个宝贝
       面子 苦果
       感谢你,朋友
       成败皆英雄
       春秋战国的纷争
     
     我的暑期生活
     时尚语言
     那一刻,我很尴尬
     世上只有妈妈好
     我改变了人生的色彩
     拥抱
     让“不”走进心灵
     盲人
     尊重,永远的感情
     生活需要鼓励
    一个盲人的心灵
    体验当盲人作文
    当盲人真不简单
    体验盲人生活
    盲人抓象
    我是“盲人”
    体验盲人洗碗
    盲人的艰辛
    “盲人”真难当
    盲人摸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