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就这样,深深地爱上书......

  

  在我的人生道路上,书是我不可缺少的一个亲密伙伴。

  有时候,书是一盏铮亮的灯,照亮我心中的黑暗,让我明白了世间的善恶美丑;有时候,书是一对洁白的翅膀,带我飞到云海深处,一览山河的壮丽美景;有时候,书是一叶坚固的小舟,带我驶向成功的彼岸,任凭风吹浪打[注: 比喻险恶的遭遇或严峻的考验。]也不回头。为什么我的生活变得这么充实?为什么我感到生命是如此的精彩?因为“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是无穷的宝藏,为我增添了丰富的知识;书是快乐的天堂,让我忘记了所有的忧伤。如果没有书,我们的生活将是多么的寂寥空虚,我们的生命将是多么的暗淡无光[注: 暗淡:不明亮,昏暗。形容失去光彩。]。书,陪伴我走过了无数风雨,它见证了我的快乐成长。

  书——开启智慧之门的金钥匙,持一本好书,如乘一叶扁舟弄潮于知识的浪巅,纵然惊、险、奇、难,然而纵横于天地之间,集天地之灵气,日月之精华,方铸成一把金闪闪的钥匙——开启智慧之门。圣人曾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然也!打开书页,开卷有益[注: 开卷:打开书本,指读书;部分国:好处。读书总有好处。],搏击浪花,击起智慧的水珠,映出七彩的霞光。读《水浒传》,感叹武松的豪爽;阅《红楼梦》,感受宝黛的才情;看《冰岛樵夫》,赞渔人的坚强。“唯书有色,艳于西子,唯文有华,秀于百卉。”读书如同一位位先哲圣人促膝谈心[注: 促:靠近;促膝:膝碰膝,坐得很近。形容亲密地谈心里话。]。大义的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无畏的鲁迅说:“忍看朋辈成新鬼,怒向刀丛觅小诗。”更有那视死如归[注: 把死看得象回家一样平常。形容不怕牺牲生命。]、凛然就义的君子谭嗣同,对你说:“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书给了人太多,太多。让你那张没有色彩的白纸,有了坚强的红色,不拔的蓝色……所以才有了“众里寻它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栅处”的读书境界。读书赐予人坚强。生活是一条道路,到处布满艰险,唯有坚强才能走过。读古书,感叹勾践亡国后,壮心不已,卧薪尝胆[注: 薪:柴草。睡觉睡在柴草上,吃饭睡觉都尝一尝苦胆。形容人刻苦自励,发奋图强。],终破吴而归。孔子周游列国,四处学习,才成为一代圣人。看今朝,张海迪身残志坚发奋苦读,荣登全国十大杰出青年之位。“有志者,事竞成,破釜沉舟[注: 比喻下决心不顾一切地干到底。],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读书可以建立信心。信心是成功的催化剂。在当今时代,信心的力量更不可忽视。读书,你可以知道,要存鹰之志于高远,取鹰之志于凌云。你可以知道“石在,火种是不会绝的。”你更可以知道“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喵——喵——
       最平凡的鸟——白鹭
       紫竹梅
       可爱的小黄鸭
       养蟋蟀
       可爱的奥丁
       外公家的小白兔
       “蟹将军”
       鸡鸭大战
       我的小兔存钱罐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美就是这样创造的
    这样做不好
    这样马虎真害人
    我喜欢这样的课
    请不要这样做
    我向往这样一所中学
    一位这样的母亲
    这样想想
    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
    美就是这样创造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