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家的吊兰

  

  我家有一盆吊兰,它长的可漂亮哩。

  狭长的叶子,深绿色的叶片中间夹着浅绿色的叶底,对了吊兰又称盆草、桂兰、钓兰、折鹤兰。

  叶子有长有短,短的叶子好像在追长的叶子,而长的叶子完全不顾短叶子的感受使劲长着蹿着。

  吊兰具有吸收有毒气体的功能。叶簇生,似花朵,四季常绿,是著名的观叶花卉,被人们誉之为“空中花卉”。据研究,一般房间养有一盆吊兰,空气中由吸烟及建材散发出的甲醛,即可吸收殆尽,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吊兰的根和全草可入药,具有清肺、凉血、止血等功效。吊兰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枝条细长下垂,夏季开小白花,可供盆栽观赏。

  金边吊兰(c.c.’marginatum’):叶片边缘金黄色。金心吊兰:(c.c.’medio-pictum’):叶中心呈黄色纵向条纹。

  银心吊兰

  银边吊兰:(c.c.’variegatum’):叶边缘为白色。银心吊兰:叶片的主脉周围具有银白色的纵向条纹。

  吊兰功用:

  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一般房间养l~2盆吊兰,空气中有毒气体即可吸收殆尽,一盆吊兰在8—10平方米的房间内,就相当于一个空气净化器,它可在24小时内,杀死房间里80%的有害物质;吸收掉86%的甲醛;能将火炉、电器、塑料制品散发的一氧化碳、过氧化氮吸收殆尽。故吊兰又有“绿色净化器”之美称。小学生作文网t262

  金边吊兰(c.c.’marginatum’):叶片边缘金黄色。

  金心吊兰:(c.c.’medio-pictum’):叶中心呈黄色纵向条纹。

  银边吊兰:(c.c.’variegatum’):叶边缘为白色。谜语大全及答案

  银心吊兰:叶片的主脉周围具有银白色的纵向条纹。

https:///zuowen/12/list12-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就这样,深深地爱上书......
       喵——喵——
       最平凡的鸟——白鹭
       紫竹梅
       可爱的小黄鸭
       养蟋蟀
       可爱的奥丁
       外公家的小白兔
       “蟹将军”
       鸡鸭大战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我家的小精灵
    我家的小猫咪咪
    我家的调皮蛋
    我家小狗——卡卡
    我家的月季花开了
    我们家的“小营养师”
    我家的小鱼
    我家的八哥
    奶奶家的那只狗
    我家的鹦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