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送孟浩然之广陵扩写


送孟浩然之广陵扩写
    在一个三月春雨绵绵的日子里,李白的好朋友——孟浩然要到扬州去了。李白知道后,想起自己与孟浩然平日吟诗作赋的情景,决定在黄鹤楼给孟浩然送行、
    第二天,李白被窗外清脆的鸟鸣吵醒。李白对窗外的鸟儿道:“如果我也像你们一样,有一对翅膀,就可以随时飞去看望孟浩然了。”
    他想起孟浩然今天要乘船离开,便带上了一点银子,整理一下房间,穿上衣服便到家门口的酒店,买了一坛酒并请了一个小伙子搬酒随行。他和小伙子到达黄鹤楼后,李白举目远眺,看见了江边正站在船上的孟浩然。孟浩然看见李白来送他,十分高兴,下船来迎接他:“朋友,我就知道你不会失信!”“哪里,哪里,”李白谦虚地说,:“我准备了一份薄礼,是一坛醇香的女儿红,给你饯行。”说罢,便让小伙子把酒坛放在船上,这哪里是一点礼?不行!不行!几经崔辞,孟浩然只好收下礼物,“李兄,告辞了,如果有时间,我一定会回来看你的!”
    李白看着孟浩然登上小船,想起平时与孟浩然吟诗作对,又想起自己与孟浩然品味美酒时其乐无穷[注: 其中的乐趣没有穷尽。指朝廷某一工作,感到乐在其中。]的样子,不禁陷入回忆当中。等他回过神来时,孟浩然的小船已消失在天际,唯见长江天际流……&nb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最喜欢的植物
       我最喜欢的经典作品500字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600字
       我长大了的作文
       中国红东方红
       我因音乐而美丽
       你的勤奋让我记住了你
       我所向往的初三
       诚信风云
       等等就是幸福的春暖花开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