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有一笔珍贵的储蓄作文500字

不知不觉中,我的储蓄罐满了。这意味着我需要丢弃一样储蓄,才能放下以后才能继续寄存着我特有的珍藏。
   清点着我储蓄罐里的储蓄,我发现里面有着很多东西,比如说亲情、友情、知识等等。看得我眼花缭乱,五彩缤纷的珍藏,任何一样都是我所拥有的。但是,现在我却需要丢弃一样储蓄。我不知道该丢弃哪一样,哪一样储蓄对我来说都有着作用,或多或少,我觉得我储蓄罐里的储蓄一样都不能丢弃。我无法做出选择,但是现在我必须要做出选择。也许我可以放弃这个选择,我不敢保证我之后的道路会怎样。我的心灵在无助地在这三个点徘徊着。我茫然地看着眼前的五彩缤纷,它们对我来说都是缺一不可的宝藏啊。我在人生这个战斗所获得的奖励啊,我犹豫了。将储蓄都放回储蓄罐,储蓄罐的肚子又是充实的了。
   是的,我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个选择。决定我暂时任何一样宝藏都不丢弃,虽然不知道以后的道路会如何,但是我不会丢弃它们的。即使之后会有比它们更值钱的宝藏,但是我在眼里,并没有之前的宝藏珍贵。因为我在它们之间,无法做出选择,所以我会珍惜我储蓄罐里面的宝藏的。这里面的宝藏,我是不会抛弃任何一样的。它们对我的人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没有这些宝藏,我人生道路上就会出现很多小石块。也许是这些宝藏怕弄疼我,悄悄地把我人生道路上的小石块捡走了。
   我拿起我的储蓄罐,继续行走在人生的道路上。无论接下来的命运如何,我都会记住的,我有一笔珍贵的储蓄。也是,无法代替的宝藏。

【写作指导:中学生记叙文写作指导】

  生活是创作的源泉。中学生写作文,也不能脱离生活。中学生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可是有相当一部分学生,一提起写作文就有畏惧心理,总觉得无话可说。这是为什么呢?归根结底是平时不留心观察。写作时冥思苦想,也写不出好文章来,只有去胡编乱造了。而虚构的作文是不真实的,自然没有感人的力量。可见,观察生活是写作的前提。只有全面、细致、认真地观察生活,才能直接从生活中获取鲜活的写作素材,为写作提供丰富的营养。指导学生学会观察生活,不仅能培养学生的生活热情,写好作文,而且对学生将来从事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研究,以及从事其他工作,也是大有裨益的。

  怎样观察生活,对初一学生来讲,是个难题。作家艾芜在指导初学写作的同志时说:“要练习我们的眼睛,善于观察人的动作、态度和表情。练习我们的耳朵,善于听取别人讲话的语句、声调和他的特殊用语。”这就是说,观察生活,一是要看,二是要听。

  初一学生天真活泼,好奇心强,富于激情,乐于参加活动。()尤其是他们刚进入中学的时候,想了解中学的校史、设施,特别是很想了解老师和同学。抓住他们这一心理特点,开学不久,我就让他们自选一位任课教师作为观察对象。观察的内容是:年龄、性别、身高、体型、脸型、肤色、发型、衣着打扮(颜色、款式、质地)、表情,特别是眼神,以及老师上课的语言和动作等。观察的时间是四个星期。对观察的要求是:

  第一,要抓住人物的特征。人物的外貌、性格、感情各不相同。只有抓住观察对象的与众不同之处,才能写出人物的个性,才能避免“千人一面”的弊端。

  第二,观察要细致。所谓细致,不是说在观察人物时不分主次,而是要发现观察对象与别人不同的细微之处。不同性格的人,说话、做事时的表现是不同的。人物的一个动作,一丝微笑,往往带有性格化的特征。所以,观察必须细致入微。观察得越细致、越深入,印象就越清晰,理解就更深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1/20450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远去的童年作文600字
       开卷未必有益作文500字
       登长城作文400字
       灵峰探梅作文600字
       一次难忘的羽毛球比赛作文600字
       有时我也想回归童年作文600字
       书的保卫战作文500字
       难忘的建德之旅作文600字
       我对书的感情作文500字
       梦想如花作文600字
     
     买年货
     讨厌的成绩
     期末成绩分析
     时光的脚步
     不该丢掉的坚持
     有一个镜头溢满幸福
     远去的童年
     故宫游记
     享受幸福教育
     桂花忆故乡
    我有一笔珍贵的储蓄
    有一个镜头溢满幸福
    有一个镜头溢满友情
    有一种声音在我记忆深处
    心中也有一盏灯
    有一种美丽叫遗憾
    有一种美丽叫不完美
    有一种高尚叫敬业
    总有一种感动让人泪流满面
    我有一片天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