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桂花忆故乡


桂花忆故乡
十月桂香扑鼻,这让我想起了,古人倪瓒的诗句:桂花留晚色,帘影淡秋光。靡靡风还落,菲菲夜未央。
桂花种类繁多。有香气浓郁的金桂,有黄白的银桂,有橙红丹桂,还有四季伊人的四季桂。
桂花不但品种多,它的用途更多。它可以用来做好吃的桂花糕,清香的桂花茶,芬芳的桂花糖和香醇的桂花酒。
“啊!好香的味道,是什么东西啊?”我好奇地说。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房间时,我就闻到了那甜甜的香气。我就被这气息直牵到了公园里,“原来是桂花啊!”我说道。那一缕阳光照到了桂树上,那树上的桂花就好似一颗颗灿烂的小星星;又像一把把小伞。任你是怎样一个迟钝的,后知后觉的、没有情趣的,又或是工作繁忙,行路匆匆的人,你都会被它的芬芳所吸引、所迷恋。
桂花有四片花瓣,看上去像一把小伞。它的花瓣是凹凸的,边缘的颜色要淡一点,凹进去的那一面是淡黄色的,凸的那一面则是金黄色的。一阵风吹过,桂花摇摇欲坠,撒落在地。老远就能闻到那桂花的芳香。
雨后,桂花上沾满了水珠。好似少女脸上蒙了一层白纱;好似在雨中翩翩起舞的仙子;好似那晶莹剔透的雨滴,滴落在一把把淡黄色的小伞上;好似浩瀚夜空中一颗颗滑落的流星。我置身在雨中萦满身的,是空气中无处不在的香气。犹如躺在花的海洋中自由的傲游着。
人们喜欢桂花是因为它的的样子,它的用途,它的芬芳,它的美。而我喜欢桂花的并不只是这些,还以为它是我故乡的市花,每当我闻到桂花那甜甜的香味时,我都会想起我的故乡——杭州。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1/20452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七色花
       桌子和椅子
       火箭小子读后感
       寻找最美孝心少年观后感
       我不想不想长大读后感
       张扬不屈的精神
       留一点责任给自己
       人生没有彩排
       这次活动真好
       盼春节
     
     买年货
     讨厌的成绩
     期末成绩分析
     时光的脚步
     不该丢掉的坚持
     有一个镜头溢满幸福
     远去的童年
     故宫游记
     享受幸福教育
     桂花忆故乡
    一路浸满桂花香
    又闻桂花香
    八月桂花香满山
    八月桂花香作文
    那残留的桂花香
    桂花树
    桂花香逝
    那年,桂花开得正盛
    又到桂花飘香时
    外婆的桂花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