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一件有趣的事儿作文600字

一天,在我家小仓鼠身上发生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儿。让我讲给你听吧——
   记得那天放学回家,我拿起一包洋葱圈儿坐在我家小仓鼠的笼子旁吃。正当我吃得津津有味时,我家小仓鼠大概闻到了洋葱圈儿的香味儿,先从它的“卧室”里钻了出来,再从“二楼”沿滑滑梯飞快地跑下“一楼”,然后亲热地凑近我,两只前爪紧握着鼠笼的小栅栏,可怜巴巴地望着我手中的洋葱圈儿。我以为小仓鼠饿了,所以立刻去拿了鼠粮放到它的“爱心碗”里。可谁知,它却只是跑过去闻了闻,却不见吃。见我关好笼子,洗了手继续吃洋葱圈儿。它又凑到我跟前,和先前一样可怜巴巴地望着我的洋葱圈儿,好像在说:“我不要吃鼠粮,我也想吃洋葱圈儿呢。你就让我尝尝呗!”
   猜到小仓鼠的“心思”后,我便掰了一小块儿洋葱圈儿放到它的嘴边,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它早已经迫不急待地把洋葱圈儿从我手中“抢”了过去,转身跑到笼子一角。只见它坐起身子,两只前爪紧紧握着洋葱圈儿,小嘴儿不停地啃食,还发出了“吧叽吧叽”的声音。那狠吞虎咽的样子简直让我笑得人仰马翻,连喊肚子疼。
   不一会儿,它就啃完了。它又凑近我,期待地望着我,好像在说:“我还没吃够呢?”尽管我舍不得我那心爱的洋葱圈儿,但看到它那贪吃的可怜相,只好忍痛割爱,又给了它一整块儿,它又像前次一样从我手中抢了去,躲在角落里开心地啃食。
   又过了一会儿,我发现它没了动静,以为它回“卧室”了。可仔细一瞧,它还爬在笼子边望着我手中的洋葱圈儿呢。这次,我索性拿了好几块放在它的“爱心碗”里。见我一次给了它那么多,它高兴得直跳,一下子跑到“爱心碗”边,叼起一个洋葱圈儿,快速爬上滑滑梯,直接贮存到它的“卧室”里。用了不大一会儿,它就把所有洋葱圈儿全部搬回“家”。当时我想,它大概怕我反悔,把给它的洋葱圈儿再收回来吧。真是一个“有心计”的小家伙!
   搬完了洋葱圈儿,小家伙显得很兴奋,开始表演它的“绝活”:飞速玩转轮、开心钻地洞、直爬小栅栏……惹得我开怀大笑。大概过了五、六分钟,它可能玩累了。只见它懒洋洋地爬上滑滑梯钻进它的“卧室”,也许是睡觉去了。这时,任我千呼万唤,它就是不出来。
   这就是发生我家小仓鼠身上的“真鼠真事儿”,是不是忒有趣呀!

【写作指导:小学生如何写好游记作文】

  一、按游览的顺序描写景物。

  写作时,要在认真观察和记忆游览的景物的基础上,按照见到景物的次序,来所写看到的景物。这样才能做到条理清楚、自然、明白,不致于杂乱。观察景物,通常有两种方法。一种就是定点观察。如站在公园某一角,对公园进行由远及近的观察。又如我们登上塔顶,从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对塔下景物进行观察。二就是移动观察,它又叫移步换位法。就是随着脚步的移动变换位置,一处一处地进行观察。选好了观察点,就是确定好了写的顺序。()如课文《参观人民大会堂》,按作者参观的顺序,依次写了五处的景物。先写大会堂正门的国徽和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1/20451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孝从现在开始作文600字
       一次紧张的考试作文600字
       科学家之梦作文400字
       文具盒里的争吵作文600字
       我有一笔珍贵的储蓄作文500字
       远去的童年作文600字
       开卷未必有益作文500字
       登长城作文400字
       灵峰探梅作文600字
       一次难忘的羽毛球比赛作文600字
     
     买年货
     讨厌的成绩
     期末成绩分析
     时光的脚步
     不该丢掉的坚持
     有一个镜头溢满幸福
     远去的童年
     故宫游记
     享受幸福教育
     桂花忆故乡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550字
    有趣的逗笑比赛作文600字
    一节有趣的科学课作文450字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500字
    经久难忘的一件事
    暑假里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一场有趣的皮球大战作文
    有趣的比赛作文
    有趣的假日小队活动作文
    记一次有趣的游戏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