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桂花香逝

  又是夏秋之际,家家户户[注: 每家每户。指所有的人家。],连大街也漫着一股桂花香,沉浸在这种气味里,想到我家也曾种着一棵桂花树。  
  以前,我奶奶种得桂花树都在每年这时候开放,香味弥漫着街道里,邻居四坊都说桂花开得真香,奶奶心里听得甜滋滋地,桂花好像也听到似的,一年比一年开得香。但今年的桂花,再看到时却显得那么憔悴、枯蔫,再无往日的活力,如此死气沉沉[注: 形容气氛不活泼。也形容人精神消沉,不振作。],正如病床上苟延喘息的老人……  
  不知何时,家来了一群人,敲敲打打的,都围着那口棺材,亲人脸上都有那古怪,空洞的眼神。敲打了七天,家里平静下来,但失去往日亲切的声音。多了那些充满笑容的照片,再看屋外,那桂花枝上只有枯干的枯叶,平添了一股绝望的气息……  
  有好长一段时间,我不想看桂花树,因为我怕这些上面附着灵魂,怕见到那张苍老的脸,但是现在的这些已经太遥不可及了,随着花香,逐渐逝去……  
  今天又看到桂花了,香气不仅在我的鼻中,也在我的心中,我心中一直以来的悲痛也在香气中消散,那枯叶早已被新叶取代,多香的桂花呀……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黄豆发芽
       我的同学——甘霖
       卧山平心
       夏日海滩
       故乡的秋天
       那个女孩叫陈冰
       节日中的七宝古镇
       最美冬天
       美丽的月季花
       嵊泗游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桂花树
    那年,桂花开得正盛
    花香般的爱
    又到桂花飘香时
    花香
    外婆的桂花糕
    又闻桂花香
    又到桂花飘香时
    桂花树
    游云门寺—桂花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