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又闻桂花香

拐过三道湾,穿过一片桑树地,就有一棵桂花树在眼前,每逢八月她便悄然开放了。  
  打我小时候便有了这棵桂花树。这是家乡惟一的一棵桂花树,不是太壮,也不是太高,却算得上是高龄了。想想小时候,真的很“幼稚”。奶奶说,那就是夜晚天上月亮里的那棵树哩!而那时天真的我却信以为真,直到知识的海洋浇灌了我的心灵,我才发现那是错误的。但是她这棵在我看来神圣的树啊——却着实地给了我童年那美好的回忆和承载。时不时便拾起窗前那片残枯了半边的落叶,简简单单的想起那棵久违了的桂花树,那不是游乐园,也不是辉煌,而是一种叫做幸福的味道。  
  八月的桂花又飘香了我那可爱的家乡,空气中哪里不都是洋溢着桂花的清香啊?仔细品来甜甜的,似乎还带有一股特殊的奶香味儿。而花树下肯定少不了我们这帮淘气孩子的嬉戏。看——我们顶着这一片的橘黄,闻着这丝丝的清香,露出那烂漫的笑容。如今回忆起来,那片稚嫩的孩子气与那丝桂花的清香互相融合的是那般丝绕对丝绕,那般的美妙!  
  八月的桂花等到个个都喝足了“蜜”,都展开了橘黄的笑脸时,乡里的奶奶们便个个带着跟桂花一样的笑脸,还提着布袋,向这棵家乡惟一的桂花树进发。这是干什么呢?不用说就是摘桂花了,这可是每年必不可少的。到了花下,靠近桂花树的人家便搬出他们自己家的椅子供给来摘桂花的奶奶们坐。她们坐成了一圈,围着桂花树开始摘起来了桂花。诶~这一边摘还一边谈起了家常,还混着这桂花的清香味儿。说真的,这棵不壮不高的桂花树带来的却是邻里之间的百年和气。有时乖巧的孩子们也来帮忙,虽说摘得不如奶奶们又快又好,但至少是多了个帮手啊。瞧,奶奶们笑得多么开颜啊!  
  八月底的桂花,自从奶奶们集摘后,剩下的就寥寥无几了。剩下的那一小片橘黄终于忍不住那丝丝的寒意便开始了纷飞。九月的桂花算得上是彻底的飘零了下来。树下满是一片橘黄,在灿灿的发光。她也能说得上是“落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父爱无言——读《背影》有感
       呃,从内时候,开始哇(转载)
       不向命运低头
       友情的界限[2]
       那天,阳光好暖
       父母,我想对你说
       故乡的雪啊
       
       我得爸爸是个读书迷
       黑暗“照亮”了天使与爱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桂花树
    桂花香逝
    那年,桂花开得正盛
    又到桂花飘香时
    外婆的桂花糕
    又到桂花飘香时
    桂花树
    游云门寺—桂花潭
    八月桂花香
    桂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