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八月桂花香满山


八月桂花香满山
八月,是桂花飘香的季节,也是外公外婆最忙的季节。在乡下,山上到处是桂花,金桂、银桂、丹桂……一阵风吹来,满鼻子就都是桂花那迷人的香味了。今年,外婆生病了,就只能外公一个人去采桂花,本来两个人去采都很累,更别说只有外公一个人去采了,简直就是累得半条命,所以,那几个星期,我们每个星期都要到乡下去一趟,去帮帮外公采桂花。
一开始两个星期,外公都是采了桂花枝下来,拿到家里来“剥桂花”。所谓的“剥桂花”呢,就是把桂花叶子和枝干去掉,只留下一朵一朵小小的桂花在匾里。剥完桂花,大拇指和中指上都会黑黑的,因为树干和叶子上的汁水都到手指上去了,时间长了,洗都洗不掉呢!
接下来的两个星期,桂花差不多要凋谢了,所以要开始摇桂花了,摇桂花更累,一个人一天能摇无数棵桂花,但是摇一棵桂花就十分累了。  
外公扛着竹竿,竹竿上挂着两只蛇皮袋,袋子里装着摇桂花时要铺在树底下的尼龙纸。我和妈妈与外公一起来到家门前的小山上,摇桂花!我们先在桂花树下铺上一层尼龙纸,用来收集摇下来的桂花。铺尼龙纸也有讲究,要在整个树底下都铺到尼龙纸,要比树最宽的地方铺得还要大,要不然桂花要漏出来。有的时候桂花树很大,一张尼龙纸铺不够,就用两张尼龙纸。在树根的地方也很容易漏掉桂花,所以根部也要让它密不透风,没有漏洞。开始摇桂花了,下面的桂花可以用手搓,一定要带着皮手套搓,要不然手会很痛的。上面的桂花,因为够不着,所以要用一根竹竿敲才能敲下来。有时外公也要爬到树上去搓桂花,为什么要爬上去呢?因为用竹竿敲,很容易把树枝敲坏了,敲断了,外公舍不得自己的桂花树受伤,所以就爬到树上去搓桂花。整棵树都摇过了,树枝上只剩下一根一根的花柄,而地上的尼龙纸上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2/18129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心中的信客
       演戏
       以态度为话题的作文
       父爱幸福
       当花落下时你是否懂得她的美
       一抹微笑让我成长
       我心中的幸福说
       诚信是我前进的动力
       我的幸福在这里
       阅读之旅感想
     
     不要小看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作文
     关于四川地震的作文
     90后的我们作文
     农场生活作文
     关于新学期的作文
     像与不像作文
     有关艺术的作文
     怀恋童年的日子
     一份不可复制的旧时光
     转身或许就是亮光
    八月桂花香作文
    那残留的桂花香
    桂花树
    桂花香逝
    那年,桂花开得正盛
    六月的终点,八月的飘零
    又到桂花飘香时
    外婆的桂花糕
    又闻桂花香
    又到桂花飘香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