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不要小看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作文

周末又到了,我和爸爸一起去虞山玩。划船这一件小事却让我深刻地明白了每一件事都不是那么简单,即便是划船也是有技巧的。
   我们来到了虞山公园,我一下子被公园中心的小湖吸引住了眼球,湖泊边长着许多枫树和银杏树。天冷了,那枫树穿上了火红的毛衣,枫叶又恰似一片片红蝴蝶在空中尽情地舞蹈;银杏树也不甘示弱,浑身金灿灿的,美丽极了!湖泊上则漂浮许多小船,水面还漾着许多秋叶。我一看他们那划船悠然自得的表情,便嚷着也要去。
   我们一上船,我就迫不及待地操起桨,用力地划啊划。谁知划船没那么简单,船儿一下子脱离了我的控制,一直顺时针地在湖心绕圈。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用力也不是,不用力也不行。我求助似的望向爸爸,爸爸微微一笑,便操起桨划了起来,也不见怎的用力,船便转了一个方向乖乖地朝前方行驶了。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什么事都没有表面那么简单,都有技巧和窍门的。这划船亦是如此,左边的人一用力,船就像右转;右边的人一用力,船便向左转;要急转弯也可倒划;需两人共同适度用力地划桨才能前进。不然,就像刚刚那样用力不均匀,船就会原地打转,不能前进。”我一听,恍然大悟,说:“那我们喊号子加速前进吧!”“一二,一二……”我们一起向后用力,产生了强大的推力,我们急速地向前驶去。我们的船行的又快又稳当,超出了很多小船。爸爸又说:“我再教你一个绝招,也是需要团结。在又窄又长、船桨无法施展的小巷中,要想行得快,就要不时地用船桨在壁上轻轻往后送,船就会快速地向前了。只是,一人推时,船会向另一方靠,另一人要快速配合,也点一下,船才不会撞到岩壁。”我一听,不以为然,“简单。”我猛地向旁用力,船就猛地向右冲出去出去,溅起一大片水花。没等我叫“险”,船立即和右边的岩壁来了一个“亲密接触”,船差一点儿翻了。还好爸爸反应快,点了一下岩壁,不然我们都要变成“落汤鸡”了。我大吃一惊,没想到这么困难,再也不敢夸夸其谈了。原来,船桨不能向前硬顶,要向后掰,船才不会翻。
   我们不但要用心观察生活,还要用心地体会生活,那样才能明白更多的道理。一件小事往往没有你想象中的那样简单,它们的背后也会有深意。无论做任何事都要认真、仔细,不能有半点儿疏忽和轻视之意。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2/18136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四川地震的作文
       90后的我们作文
       农场生活作文
       关于新学期的作文
       像与不像作文
       有关艺术的作文
       怀恋童年的日子
       雨中的温暖作文
       过年的作文
       写春节的作文
     
     不要小看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作文
     关于四川地震的作文
     90后的我们作文
     农场生活作文
     关于新学期的作文
     像与不像作文
     有关艺术的作文
     怀恋童年的日子
     一份不可复制的旧时光
     转身或许就是亮光
    请不要想太多
    向前跑不要停
    请不要再感伤
    请不要在爱的边缘徘徊
    不要轻易说不
    不要荒废了本该奋斗的青春
    优优、不要再对我冷淡了!好
    妈妈不要再承担了
    请不要忘记爱
    不要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