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转身或许就是亮光


转身或许就是亮光
温日当空,我们转过身去,看到了灰暗的影子,却不曾想过它的形成正是由于阳光;夜半时分,我们举酒问月,叹道知己难寻,却不曾想月光不正是我们的高山;困难重重,我们转过身去,拂去那无奈的泪水,却不曾想这是我们日后的成功的基础。转身,不一定是黑暗,或许就是光亮。
转身,有太多的悲伤。“蓦然回首那人去在灯火阑珊处”我们只看到那人已去,却不曾想已有一生铭记的回忆。黑暗里我们摸索前行,转过身去又是无尽的黑暗,考试失利、官场失败、人生无意。这些黑暗的因素使我们不再想转身。我们以为不转身就可以忘却过去,就可以不用失败。殊不知,转身虽然有太多的悲伤,但这悲伤之后或许有期待已久的光亮。
转身,有太多的无奈。“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李煜的无奈在于他是皇帝而不是词家。我们的无奈又是什么呢?处于高三的我们,无人知晓,无人理解。看着一张张白花花的卷子发下来,看着一秒秒的时间溜走,我们面对高三仿佛只剩下了无奈。但这无奈后面也有我们珍惜的分秒,努力的种种。
转身,有太多的茫然。我们的人生路上有太多的山重水复无路,转过身去看自己走过的点点滴滴,却不知自己为何要走。一道一道的题不会做,一节一节的课听不懂,一个一个的人不会处,等等的这些使我们不停地转身,不停地回头,却又不停地想要放弃。沉重的包袱压的我们喘不过来气,厚厚的雾霭把我们的明眸遮住,但我们不能就这样一了了之,我们应转过身去,去拨开缠绕我们多时的云霭,让那光亮给我们走下去的希望。
转身,有太多的黯淡。昏暗的灯光下,我们在奋笔疾书,转过身去,却看到橘黄色的灯光下那一沓沓的参考书,心中那向往已久的大学的光芒逐渐黯淡。但正是因为这样的黯淡,我们才有了坚持下去的寄托,才有了证明自己的&l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2/18129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八月桂花香满山
       我心中的信客
       演戏
       以态度为话题的作文
       父爱幸福
       当花落下时你是否懂得她的美
       一抹微笑让我成长
       我心中的幸福说
       诚信是我前进的动力
       我的幸福在这里
     
     不要小看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作文
     关于四川地震的作文
     90后的我们作文
     农场生活作文
     关于新学期的作文
     像与不像作文
     有关艺术的作文
     怀恋童年的日子
     一份不可复制的旧时光
     转身或许就是亮光
    以转身为题的作文
    转身的那一瞥
    或许真的是我错了
    或许我害怕了,想念了
    一个转身的距离
    下一站,转身后的风景
    转身。寻你
    转身.幸福
    ◆莲音,或许我们不该拥有。
    ◆莲音,或许我们不该拥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