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关于四川地震的作文

今天,我打开电视机就看见头版新闻昨天五月十二日,十四时二十八分,四川省成都市汶川县发生7.8级特大地震,近一万多人死亡,数万人受伤,近六万人未找到。
   党中央和四川政府非常关心这次地震自然灾害,温总理直奔灾区,并代表党中央和国家亲切慰问灾区群众。并调动二万四千多名解放军战士和三千多名武警官兵,刻服种种困难深入重灾区,抢救人民的生命安全。是一座已经坍塌的楼房,这个地方曾经是一座美丽的校园。在坍塌的瓦砾堆中,一张稚嫩的小脸出现在眼前。那是一个一二年级左右的小女孩。经过了一天的掩埋,小女孩的脸由于过度饥饿和缺氧,原本红润的小脸已经变成了黑黄黑黄了。在她的脸上,依稀可以看见哭过的泪痕,还有那淡淡的绝望。小女孩的嘴巴还在一张一合,可是在视频中却听不到她的声音,想来小女孩在被废墟掩埋时曾经哭喊、求救,嗓子已经变哑了。想来小女孩在被废墟掩埋时曾经哭喊、求救,嗓子已经变哑了。
   看到这个小女孩,我心中很是感慨。四川的大地震,导致数以万计的人民围困在废墟中。他们和这位小女孩一样,在瓦砾堆之中无法自救,如果官兵不及时抢救他们,这些人民的生命将岌岌可危,受到死神的压迫。这时,只听一阵大喊:“这里有人!”一群官兵奔跑而来,激动地实施抢救工作。小女孩的脸上顿时充满了喜悦,大声叫着:“快来救我!”一位官兵低下头,对小女孩说道:“小妹妹,我们正在救你。你不要讲话,好好待着,耐心等我们!”小女孩听话地不讲话了,眼巴巴地看着官兵们。由于小女孩在废墟的里层,如果动用一些抢救的机器,可能会使废墟再度坍塌,危机小女孩的生命。不能动用机器,官兵们就围成一个圈,趴下来用手来刨着瓦砾。此时已是凌晨一点,这些官兵们已抢救了多个坍塌地点,早已累的不行了。可是,只要自己松懈一秒,那么困在废墟下的人民就有可能面临死亡的危险!为了受灾人民,自己苦点、累点,根本不算什么。官兵们就是秉着“早进一秒就可能多救一人”的信念,不间断地抢救着受灾人民。这时,小女孩周围的瓦砾终于被官兵们清理完了,小女孩成功地被解救了出来。
   死亡人数1万余人,而且深圳捐了2.6亿元,我们学校虽然没有那么多钱,但是这些钱也是我门的一份爱心!

关于四川地震的作文
   每天下午2:30,我们或许刚刚睡醒,或许正在上学路上,或许已经踏入教室,但是2008。5。12。的下午,是不同寻常的。四川汶川发生了7.8级的大地震。山西和四川在同一个地震带上,那一天,我们每个人都感到了,大地在震动,人们慌乱、尖叫。恐惧弥漫在空气中。目前为止,四川灾区死亡的已有近一万人,还有好几万人被困地下,音信全无。打开电视看新闻,随处可见断墙和瓦砾。看到由于交通瘫痪开不进灾区的救援设备;看到只能用双手挖掘废墟的武警战士,看到风雨中在前线指挥救援的总理,看到一组组触目惊心的伤亡数据……心情不由得变得很沉重。最近班里也在为聋哑学校的同学们捐款、写祝福……与他们相比,我们真的,真的很幸福。
   世界上每秒有1。8人死亡,也就是每分钟有106人死亡,一小就是6,360人,一天就是152,640人,一年就是55,713,600人。而我们现在还活着,很健康,很幸福的活着,我们是难道不应该感激上天对我们的眷恋吗?人生是一个充满了变数的生命过程,健康和平安只是相对的短暂的,未来具有不可知性。天灾、人祸、病痛是我们生命历程中不可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2/18135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90后的我们作文
       农场生活作文
       关于新学期的作文
       像与不像作文
       有关艺术的作文
       怀恋童年的日子
       雨中的温暖作文
       过年的作文
       写春节的作文
       学无止境作文
     
     不要小看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作文
     关于四川地震的作文
     90后的我们作文
     农场生活作文
     关于新学期的作文
     像与不像作文
     有关艺术的作文
     怀恋童年的日子
     一份不可复制的旧时光
     转身或许就是亮光
    关于新学期的作文
    关于青春作文
    关于读书的作文600字
    关于祖国的作文
    关于奥运会的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关于互联网的作文
    关于品茶的作文
    关于毕业留念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