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怀恋童年的日子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声声叫着夏天……”随着这悦耳动听的音乐响起,我渐渐从书海中走了出来,开始聆听这令人动情的音乐。这优美的旋律,勾起了我对童年的深恋。慢慢的,我开始陶醉在这曼妙觉悟的乐声中,心灵与之共鸣。它也拉动了我心里的那根弦,拉引了我对童年的回忆。
   “余忆童稚时,能张目对日,明察秋毫,见渺小之物必细察其纹理,故时有物外之趣。”不错的,儿时的我带着好奇心与乐趣去观察生活中的一切,去发现美,创造美。也曾像鲁迅小时候那样,有自己生活的“百草园”和“三味书屋”。我也常常在我自己家中的那片园子里,与蚱蜢一起跳跃,和青蛙一起对唱,与百虫争鸣。当我玩累了的时候,还会直接躺在地上休息,用帽子遮挡太阳,创造出一片“黑暗”,与虫蚁共眠。有时,当我醒来,发现天已向晚,该起身回家吃饭了,于是我就依依不舍地同我的虫朋蚁友告别了……
   在我的童年时,我不仅有动物朋友,我还有很多活泼可爱的人类朋友。我们常常在一起谈天说地,其实只不过是一些生活小事罢了,但我们确实快乐。这种乐趣超过了在初中生活里,我与同学品《三国》、论《水浒》英雄时的快乐。我感到了“人生得一知已足矣”的满足,也想“斯世当以同怀视之。”
   初中紧张无聊的生活冲淡了儿时之趣;一身的任务,也让我无法再享童年之乐。我也意识到,现实已把结局注定——我的童年已去,它已如梦般消失。
   童年给我留下深深的回忆,在我心中,它犹如一朵夏花,永远灿烂,永葆青春。每每想起,它都能带给人一种真、善、美的享受。我想当我毕业之后,我定会一一捡拾童年的梦,再创一部《朝花夕拾》来让我对童年的回忆,定格在书上,永不褪色。

怀恋童年的日子
   我的童年是五彩缤纷的,在我的童年里流淌着纯真和甜美,总会使人产生难已忘还的回忆。
   记得在我五岁的时候,一个春光明媚的星期天,我正在房间里自由自地玩耍着忽然,从大厅传来一阵“嗡嗡嗡”的响声,我闻声赶过来,只见爸爸坐在沙发上,架起二朗腿,手里拿着一件奇形怪状的东西在剃胡子,我睁大眼睛,迷惑不解地问爸爸:“爸爸,这是啥东西?”“噢,你问这个是吧!这是专门帮爸爸剃胡子的小助手!”话音刚落,爸爸又眉开眼笑地剃着胡子,那样子真让人羡慕。我呆呆地站在那儿,若有所思
   第二天早晨,我起床后,无意中发现我家的小白狗的嘴边长着几根长长的胡子,顿时我眼睛一亮:嗨,用爸爸的“超极武器”帮小狗整理一下“发型”。我为自己的小聪明而手舞足蹈。
   说干就干,我环顾“四周”,觉得非常安全,我便采取了行动,我踮手踮脚来到爸爸房间。哈,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那个怪东西,我又蹦又跳的,甭提有多高兴了!
   来到院子,我抓起小白狗,不管三七二十一,三下两下就把小白狗的胡子剃得一干二净了。我看着自己的“杰作”非常开心。心想:“爸妈回来后,肯定会好好夸奖我一番的
   夜幕将临,妈妈终于下班了,我嬉皮笑脸地向妈妈讲述了今天发生的事,妈妈听后,被我那天真的举动,弄得哭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2/18135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雨中的温暖作文
       过年的作文
       写春节的作文
       学无止境作文
       平凡的心
       学习目标作文
       雨中的温暖作文600字
       冬天里的故事
       征服自己作文
       因为有了你作文
     
     不要小看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作文
     关于四川地震的作文
     90后的我们作文
     农场生活作文
     关于新学期的作文
     像与不像作文
     有关艺术的作文
     怀恋童年的日子
     一份不可复制的旧时光
     转身或许就是亮光
    有关童年趣事的作文
    童年的趣事作文
    童年水晶中的梦
    童年有说不完的故事
    童年中感动的珍宝
    回忆那个无忧无虑的童年作文
    怀念童年的日子
    告别童年作文600字
    有关童年的作文
    寻找童年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