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心中的信客


我心中的信客
“信”是他们的座右铭。——题记
如果将往事一一细数,或者是将以前的时间全部摊开来的话,可能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要比和父母朋友多得多,和他们之间的回忆也要更加有趣丰富。对于他们,歌功颂德太假,抒情也苍白无力。唯有将那些点点滴滴铭记于心,才能不愧对他们对我们的付出吧?
忽然想起,他们的名字,叫做老师。
在这个小小班级里,班主任变成了我们的核心。她教语文,话说刚升初中时我对语文毫无兴趣,可通过她的指引,我融进了语文的世界,爱上了语文。上她的课是生动的,她的眼神发光,每每相撞,都感到焕然一新;她的朗读绘声绘色,细腻的声音撩过教室的每个角落,仿佛可以穿透心灵。也不知是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上了她挥舞着粉笔的模样,从曙光乍现到旭日东升,从烈日当头到夕阳西下,无数次的举起与落下,她挥舞的手臂渐渐形成了一道不规则的运动轨迹。在宁静的空气中,只有粉笔滑动的声音,或轻或重,或长或短,完美地演绎出一曲美妙的乐曲,简单而又和谐,我静静体会着,透过它我好似看到了她深夜备课的场景:台灯灰暗的灯光照亮了教案和她的半个身子,她执着笔不停地写着,虽已疲惫不堪,但每个字都依旧苍劲有力,夜静的出奇,唯有笔划过纸发出的“嚓嚓”声。也不知她经历了多少个这样的夜晚,我也无从知道白天她是怎样做到的精神饱满、笑容灿烂。
她总是带给我们惊喜。为了使课堂更生动,她会准备道具来方便我们记忆;有时也会像孩子一样跟我们一起玩闹嬉戏;她不会因为前一天的生气而影响第二天的情绪。她就是这样一个年轻、富有朝气的好老师。
细细想想,她似乎没有义务这样付出,可她却甘愿付出。我们相处一年有余,她带给我的是似亲情般的呵护,是似友情般的关心,我们之间的感情并不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2/18129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演戏
       以态度为话题的作文
       父爱幸福
       当花落下时你是否懂得她的美
       一抹微笑让我成长
       我心中的幸福说
       诚信是我前进的动力
       我的幸福在这里
       阅读之旅感想
       劳动实践
     
     不要小看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作文
     关于四川地震的作文
     90后的我们作文
     农场生活作文
     关于新学期的作文
     像与不像作文
     有关艺术的作文
     怀恋童年的日子
     一份不可复制的旧时光
     转身或许就是亮光
    雨中的温暖作文
    雨中的温暖作文600字
    我心中的幸福说
    雨中的思考
    中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童年水晶中的梦
    我心中有个梦
    你是我心中的荷叶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生活中的亮点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